今天,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同学们对这恶劣的天气无所畏惧,兴高采烈地参加了学校跳绳比赛。
只见裁判员王老师站在操场正中,对着四周的同学,大声说:“同学们,校跳绳比赛现在正式开始,请运动员们做好准备。”紧接着“当”的一声锣响,同学们立即安静了下来。“第一项男生单摇,请二年级男生单摇做好准备。”裁判员大声说,“各就各位,预备,始!”顿时,操场上便热闹起来,每班的“拉拉队”都为自己班喊着加油、数着数。特别是一(4)班,他们每人手里都举着一面小旗子。跳绳的同学更是紧张,脸憋得通红,手摇得飞快,脚也随着抬起,眼看就要到1 00个了,“当”的一声,锣声响了,这项比赛结束了。运动员们各个满头大汗地回到了座位上。接着又进行了三年级的单摇、五年级的双摇、六年级的一带一等项目的比赛,热闹极了!
最后,是集体项目“跳八字”。同学们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操场中间。只听裁判员大喊一声:“预备!开始。”我们班师樱樱和冯欣欣两位同学立刻把绳抡了起来。她们甩开胳膊,抡得是那么有力,绳就像一条运动着的弧线,刚落地又弹起来,打得地面“啪啪”直响。赵菁打头炮,她双手紧贴腰,脑袋向下低,接着跑了几步,往上一蹿,右脚随着抬起,啊,第一个跳过去了,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轮到我了,我心情十分紧张,但是“拉拉队”的加油声好像给我注入了一股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我鼓起勇气,猛地往上一蹿一跳,也顺利地通过了。这时,坐在位子上的同学为我们高声呐喊:“加油!”有的同学甚至站了起来,抡起胳膊喊叫助威。听着这震耳欲聋的叫喊声,我们越跳越起劲。终于,锣响了,我们抹着水回到队伍里,同学们像迎接凯旋的将士们似的,为我们让座、递水。裁判员宣布跳绳比赛到此结束。操场上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