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刚刚过去的三月,是我校的学雷锋活动月。在月初,大队部作了“学雷锋活动”总动员,全校的教师和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互帮互助活动。
我们班也不例外,紧紧围绕学雷锋月积极的开展班级建设,组织各项活动,努力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实处。同学们在此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茁壮成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3月10日中午我班学生进行了学雷锋活动。在活动中,有的同学去操场捡垃圾,有的去打扫教室,还有的帮老师打扫办公室。同学们忙的热火朝天,同学们尽管累的腰酸背痛,但仍不亦乐乎的干着!我感到同学们的心都是火热的,他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寄托对雷锋叔叔的哀思和怀念!
我们还组织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班队课,以“诵读雷锋的故事,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一堂有意义的班队课。课上部分同学怀着对雷锋叔叔的敬意,讲班级小雷锋”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互帮互助,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月底在班级里评选出了两位表现优异的“班级小雷锋”,她们是陶晨和黄怡晨。
虽然三月说是雷锋纪念月,纪念日本身就是用来纪念的,但我们的同学都真正做到了交流学雷锋的心得,缅怀雷锋事迹,寄托无限哀思。我们千万不要唯独只有此时才想起去“学雷锋”。因为学雷锋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贯穿于日常生活的点滴细微之处,而并非一定要借助于学雷锋日扎堆体现。因此,让我们把这样的传统美德当成责任和义务,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三月,“学雷锋月”已经将近尾声,同学们参加学习雷锋活动的热情是那样,雷锋精神依然在我班的每个角落绽放光芒。通过活动,我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同学相处要像兄弟姐妹般相亲相爱,这样生活处处才会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
虽然三月已经过去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就此结束,并不意味着在日后的生活中将雷锋淡忘,等待来年的月份再将他想起。我们了很多关于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故事,另同学们深受感动,并下定决心向雷锋叔叔学习,争做助人为乐的小雷锋。与此同时还开展了“争做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我相信:只要我们全校师生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就会永远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