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晚八时,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在“鸟巢”进行。运动员入场环节,大家合影的合影,“转圈圈”的“转圈圈”,玩得不亦乐乎。
按照闭幕式的规划安排,各国家、地区运动员亮相后,需前往看台落座欣赏接下来的节目。
然而在这场以运动员为核心的盛大“派对”上,世界各地的健儿们都玩高兴了,晚会愣是进入了“自由活动”时间。
舞台中央,大家团结在一起,跳着、蹦着,希望在本届冬奥会的最后时刻,再留下一些美好回忆。
首先是俄罗斯奥运队玩起来了,在《欢乐颂》的活泼旋律下,运动员们愉快地转起了圈圈,中间站一个摄像,Vlog素材搞定!镜头一转,波兰队也已经快乐起来了,陶醉在自己的舞步中。加拿大代表团:让他们先跳,咱们抓紧合影。中国代表团加入“狂欢”,大家跳得可带劲。金博洋还给武大靖录了一小段,并配文“我靖哥疯了”。此时,现场主持人已经喊了两次“请运动员们落座观礼”,但“不管用”。法国代表团:再等等,我们也要转,我们也要做视频的!日本、奥地利代表团:加入加入。英国代表团:玩忘了,还没合影呢,赶紧,先假装听不懂。西班牙《阿斯报》在对闭幕式进行文字直播时写道,“所有代表团都走了出来,气氛就像一场狂欢。现在他们要依次从走上看台,但看上去一些代表队似乎有些依依不舍,他们很享受当下的氛围。”
随着现场第三次响起通知,运动员们才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续走上看台落座。看到这样的场面,不少网友开始脑洞了,“考试考完了,谁还听校园广播”?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纵使有再多不舍,也不得不接受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的事实。但在这期间留下的美好回忆,将陪伴所有参与奥运、关注奥运者的一生。
2022,中国为全世界运动员构建了一生难忘的舞台,从比赛场馆、设备,到严格防疫、饮食起居、志愿者服务等等,受到了一致、广泛的好评。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此前透露,最早得知参加闭幕式的运动员有600人,但到闭幕式开始前,已经有超过2000名运动员表示将从三个比赛地点陆续赶来。“大家都愿意来,说明运动员很开心,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运动员在闭幕式上有多高兴,就证明他们有多享受这次冬奥会,也证明中国“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办赛理念得到了充分认可。
闭幕式上的团结、欢乐,正是北京冬奥会的一个缩影。此时此刻,天下一家人。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运会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