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伴我成长
厌烦了父母的唠叨,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能够自己撑起自己的一片天,于是,终于有一天,我逃出了父母的世界,有点仓慌,有点兴奋,还有些许的不安。
我住校了。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竟以为自己完全自由了,我如鱼得水般享受这各种各样的以前从未遇到过的一切竟完全没有想过或者说是故意忽略了心底那根弦——连着父母的那根弦。
忽然有一天,我鬼使神差地跑到电话亭,拨通了那个不知何时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喂!”耳旁传来熟悉的声音,是妈妈!!说不出当时的情绪,反正我没说出一句话,只急切地聆听着妈妈那很熟悉的呼吸,那一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这样静静地等待着,玲听着这世界上最动听,最温暖的呼吸!
“喂,是小静吧?我听得出你的呼吸。”那一刻,眼泪真真切切地掉了下来,妈妈竟能听得到我的呼吸!
我是一个不称职的女儿,不称职到连妈妈的生日都不知道!我好恨自己,为什么那么自私,为什么不多抽出点时间去了解妈妈,关心妈妈,哪怕只有一点也好啊!不知道接下来对妈妈说了什么,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出了电话亭。
我只知道,那时,妈妈与朋友一同旅游,于是家里只剩下我和你。
上学的清晨,眼看已经迟到,我却还在和头发作斗争。一旁的你拍拍桌子,"来。"你轻轻出声。
我一手抓着木梳,头发上带着还未扯下的发绳挪向你那边,转身跳起不安分地落在你膝上。你轻巧地拿起木梳朝我比划着,另一只手却不知怎的将我的发绳从千丝万缕中解救出来。
凝视着镜中你乱乱的胡茬,我仍在不断置疑。
你悠悠地将我额前的长发捋到脑后,宽厚的手掌再将耳前的发也一一抚回,动作轻柔似让我无法察觉。我仿佛闻之白鸽振翅声,但注视天穹却无丝毫踪影。最终万籁俱寂,只有明媚的阳光奇异得叫人睁不开眼。
煞是尖锐的梳齿滑过我纠缠的发,你轻压发的根部,缓缓扯着发结,宛如一阵如水的风将我的发抚平,我却浑然没有知觉那疼痛感。
大大的掌慢慢拂过头发,确认无误后,再将先前解下的发绳绕上去。你轻推我,才说道:"快,上学去。"这一推宛如靡靡钟音敲响尚在陶醉中的我。在阳光底子下,蜜色的绸子仿佛在你脸中衍生,我心中也似这蜜色般,甜到窒息。窗框斑驳倒映在你身上,光影变幻环绕着你周围,室内只有无言。
"爸爸,反正都这么晚了,我可不可以不去上学了?"娇俏的女儿磨蹭着脚底的鞋子,先打破了这温情。
"快上学去!"伟岸的父亲下打着简单的命令。
感谢你,爸爸。让沉默的亲情闪出一道道华光。
(四)亲情伴我成长
冬天来了寒冷笼罩着世间,于朵朵飞雪中我找到了一盏温润的灯。从窗口望去昏黄的灯光,冒着热气的暖茶,还有一家人平静而又有条不紊的生活,我,幸福而满足的睡去。时光渐渐的向后退随着涉世之初的一声啼哭,我以不凡的嗓音告诉世界,我来了。妈妈温柔的抱着我,亲吻我的额头,眉宇间的爱瞬间安抚了我初到这个世界的不安。他似乎在告诉我:“孩子,知道吗?有了你,我有多么幸福!”也许妈妈并不知道,其实我懂。
在我的吵闹中,在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不知不觉我长大了对爸爸妈妈的爱的理解也渐渐深了。
每次摔跤后,我便依偎在爸爸的怀里,那里抚平了我所有的伤痛,盛下了我所有的委屈;没次出门前,妈妈总是正正我的衣领,然后说上一句“小心点”,这样以后就可以安慰我幼小的心灵,带给我无穷的力量
一切的一切都告诉我,在漫长的生命旅程中,谁都渴望获得帮助,谁都盼望温暖,谁都希望逃避严厉的风雨,而给予我这一切的都是那日渐长老的父母。
一次考试我一落千丈,害怕看见老师,害怕面对同学,我逃回家,记得妈妈是这样告诉我的“只要无损于智慧,受挫不过是一场轻微的后退,你要学会享受透彻的打击,如企鹅享受凛冽的冰雪。”那一刻,我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