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清明节的作文五:清明节
今天是清明节,正所谓“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可是今天的清明节却是烈日炎炎,没有一丝要下雨的预兆,这正是今年的清明跟往日的清明的不同之处。清明时候去扫墓这是理所当然的,可是这天气确实不适合去。
清明节是很早之前就有的一种节日,它的传说有好几种传说,其中一种是关于介子推和重耳的传说,重耳为逃避迫害而流亡国外,在一处渺无人烟的地方,再也无力站起来。随臣找了半天也找不到一点吃的,正在大家万分焦急的,介子推从大腿上割下了一块肉,煮了一碗肉汤让公子喝了。重耳渐渐恢复了精神。十九年后,重耳作了国君。即位后文公重重赏了当初伴随他流亡的功臣,唯独忘了介子推。很多人为介子推鸣不平,劝他面君讨赏,然而介子推最鄙视那些争功讨赏的人。他打好行装,悄悄的到绵山隐居去了。晋文公听说后,羞愧莫及,亲自带人去请介子推,然而介子推已离家去了绵山。绵山山高路险,树木茂密,找寻两个人谈何容易,有人献计,从三面火烧绵山,逼出介子推。大火烧遍绵山,却没见介子推的身影,火熄后,人们才发现背着老母亲的介子推已坐在一棵老柳树下死了。这就是关于清明节的一个传说,一个动人的传说。
是啊!清明节是让人悲伤的一天,活着的人要为逝者上坟,看见那坟墓就不只不觉的掉下了眼泪,清明是伤感的,是悲伤的。可是清明节这一天又不能没有,因为逝者可以安息,可以在天之灵看见他的家人健健康康的活着,这样逝者就可以安心的走了,毫无牵挂的走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可是今天的清明节没有雨但是今天的清明节又是最不同的一个清明节!与往常不同,与往年不同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