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纵的世界里横着走”,这句任性的话说的是不被世界的复杂关系影响自己的独立判断,力争保持自我的不羁的叛逆精神。“横着走”是叛逆不羁的态度, “歪着走”可就是思想意识的问题。最近在网络上出现了恶意的歪曲历史、污蔑历史英雄人物的行为,在网上随意发表歪曲历史的言论和话语,这种在历史的世界里 “歪着走”的做法实在让人令人发指,对曾经为我们做出贡献的英雄们来说,这种行为是罪无可恕的!依法严厉制裁网络散播谣言的“幕后黑手”刻不容缓!
“没有先辈的浴血,哪有我们今天中国的繁荣强大?”。网络是一个错综复杂的世界,里面有好有坏、有真有假,抵制不良信息和举报网络犯罪是每一个网络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网络上流传的污蔑党的领袖、否定革命历史的视频、妄加评说历史英雄人物的言论等都是对于历史的歪曲解释和不恭的亵渎。这些颠倒黑白的言论、思想和行为,是污浊视听、危害至深的。如果对这些恶意行为不依法加以制裁,则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毒害人民的思想,逐渐使国人失去清晰的判断力,失去信仰、内斗,达到“行弗乱其所为”的目的。为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失态的严重性,动用自己的手指举报恶意挑拨、污蔑历史英雄的网上言论、视频和散播网站。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任务,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
对于网络上的某些搏眼球而恶搞、编造历史的节目、视频、言论都应该依法取缔。历史同娱乐的界限应该被明确地划分开来,不能以“开涮”来求得娱乐。如今我们接受文化最多的地方就是各种舆论媒体,它们对文化的传播影响作用广泛而巨大,重视传播媒体是势在必行的。媒体应该充分发挥正向的舆论引导和宣传,不应该助长网络的不正之风。国家可以设置专门机构,对于媒体所传播的舆论进行审核与调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娱乐节目进行取缔,追究媒体的责任。
每一位历史英雄人物都曾经为祖国“抛头颅,撒热血”,用他们的血和肉保卫了我们的新中国。现在我们的历史英雄被“开涮”、被“蔑视”、被“诋毁”,该轮到我们挺身而出,为保护革命英雄的荣誉而战斗!曾经闪光的历史,至今光辉不灭、依旧耀眼。绝不能让历史“被歪着走”!而我们,岂有理由任由先烈们被恶意践踏,蒙上不白之冤?
这场网络上的“历史保卫战”,已经全面开火,我们应同仇敌忾,共赴“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