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得怎么写影评去评论演员演技电影的各种方面其实我都不懂,但是,这部电影,我用心看了。
我和我的父亲。
说起爸爸,我头脑里并没有浮现出什么特定的场景。但是,我却能清晰的记起我的爸爸的容貌。
总是在爸爸面前说着一大堆嫌弃他的话,嫌弃他这里不好,那里也不好。总是这样的惹恼自己的爸爸。经常对他大声嚷嚷,说话也毫不客气,一点礼貌也没有,总是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
这样子的我,真的是让人很讨厌呢。怎么可以这样对自己的父亲呢。
我自己当然知道这样是不好的,但却一直这样继续下去,总是想着要改要改却一直没改,每次对自己的父亲发完脾气转身之后就满心里的后悔,但又不好意思去道歉或是什么,也只好这样任之不管,想着下次一定要好好的有礼貌的对爸爸说话,可是,下次之后还是只有下次。
这样不好的相处模式却慢慢地变成了固定的一种模式。
但即使这样,我爱我的父亲;而我的父亲也同样爱着我。
小时候的很多事情我早已记得不是那么的清楚了,但我仍然会记得爸爸带着读幼儿园的我去百货大厦挑选自己喜欢的玩具,一整套外国进口的玩具很精致漂亮自然吸引着我所有的眼光,于是对爸爸说,我想要。而爸爸也毫不犹豫就买给了我,于是带着怀里抱着一整套玩具的开心的我回家了。
那套玩具一直都很喜欢,现在也能想起那套玩具的样子。但是,即使再喜欢的东西,对于我这个只有三分钟热度的人来说,一下子就会把它忘到脑后而去玩别的玩具了。于是,现在我也记不得那套玩具最后是被我丢到哪里去了。但是,现在的我却知道那套玩具并不便宜,那时候爸爸每个月赚的工资也并不多,买这样一件在当时算得上奢侈的东西,我的爸爸却一点也不手软。只因为那是我喜欢的。
小时候,妈妈的单位出去外面旅游,于是我去外婆家居住几天,有一天晚上,我打电话给爸爸说,我的铅笔用完了,没办法做作业了。于是,那天晚上很晚的时候,爸爸还专门帮我去买了好多铅笔送来外婆家给我。小时候,对于这样的事情,总是觉得理所当然。可是,现在,却觉得那果然是我小时候才会做的事情啊,这么的不懂事,大晚上的还专门要爸爸为了铅笔跑来跑去的,多辛苦啊。后来,长大了一点,妈妈再出去旅游的时候,家里就只剩下我和爸爸两个人,平常在家的时候,爸爸都不煮饭的,但是,他却为了我而煮了几天的饭;平常的时候,每天早上都是妈妈叫我起床的,而爸爸却一直睡到上班的时候,而他却为了我早早的起床给我煮早餐,叫醒我,送我去学校读书。
小时候,每次爸爸去接我放学,总会带我去买东西,买一些杂七杂八的小玩意,但却都是我喜欢的,即使后来每次买回家的东西被我玩弄几次就丢开,我的爸爸却没因为我的浪费资源而生气,而是继续带我去买新的玩意。
我就是这样子的成长起来,似乎没有什么东西是没能得到的,只要是我想要的,只要我的父亲能给的。他都会满足我的。
我记忆里只剪过一次短发,在幼儿园的时候,剪短头发的我相较于长头发,很难看。连我的母亲也这样的说。可是时到今日,我的父亲,仍然会说,剪短头发的我,很漂亮。
看着小时候的照片,总是会对妈妈说,小时候刚出生的我,真难看啊,连妈妈也说,“是啊,你刚出生的时候很难看,我都不敢抱你了。”于是,我知道了第一个抱我的人是我的爸爸。即使是大家公认的不可爱的小婴儿,我的爸爸却会说,你小时候比你现在可爱多了。
我想,无论是怎么样的我,长头发也好,短头发也好,可爱也好,不可爱也好。在我的父亲的心里,我都会是世界上最可爱最漂亮的女孩子。
似乎只要对象是我,那无论是多么丑的事情,在他的心里通通都会变成美好的事情。
记得妈妈说过,小时候,爸爸总会带着我骑车去各个地方玩乐。会把我放在他的自行车前面的那条横杆上,把我圈在怀里,到处去。可惜的是,这些小时候的事情,我却一点也想不起来。
但是,长大后,他照样会带着我到处去,只要我说出目的地是在哪里,他总会带我去到那里,无论刮风和下雨。就算我现在读大学了,他都会经常说要自己开车来学校接我回家或是来学校带我到处去玩。而现在的我,早已不是当初那个任性的孩子,所以自然是不答应。我不希望我的父亲为了我,而一个人连续开车几小时。不希望我的父亲为了我这样奔波疲劳。
我想要有一天,当我真正长大的时候,是我开着车载着你去你想要去的地方。然后,我用我赚来的钱买你喜欢的东西给你。
高中的时候,我选了理科,大多数人都觉得很奇怪,但是,我知道,我的父亲希望我选理科,虽然他并没有干涉我的选择,但我是知道的。所以,我选了理科,只是可惜,后来的我还是让他失望了吧,并没有好好的学习,反而总是厌学。我知道,今天的我,没能读他想要我读的专业。但他也没说什么,但是他应该会觉得不开心的吧。
虽然我知道我的父亲很疼爱于我,但是他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在很多事情上,总有一种不关已的表现,导致了我一度也不搭理他。两个人的脾气相近,互相赌气,其实本来只是一个误会。他觉得我不尊重他,我觉得他不重视我。但是,只要我欢天喜地的和他说着什么什么事情,或是对他说,“爸爸,我煮茶给你喝。”他就会忘记生气的事情了。
我的父亲就是这样的容易满足,只要我的一个笑容,他就心满意足。
似乎对象只要是我,那无论什么事情,他都会帮我完成并不求任何的回报,只要我绽放出笑颜。
后来,这两年,我的父亲的工作渐渐忙碌起来,每天早上,我去读高中的时候,他还没醒来,而每晚当我入睡时,他又还没归家。于是,我和他之间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有时候只有晚上这一顿饭,有时候,连一顿饭的时间都没有。这种时候,我确实也在心里抱怨过父亲的工作的忙碌,但是,我知道,那都是为了我,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为了给我我所想要的东西而奋斗着。所以,我便不再抱怨而是心怀感激。是的,我一直都很感激我的父亲,没有他,就没有我。
但是,这样的一句谢谢,我却一直说不出口。总是觉得不好意思。
我很感谢他带我来到这个世界,并给了我美好的生活,美满的家庭。最多的疼爱。
现在的我,在大学的寝室里,刚看完这样的一部关于父亲的电影,我想起了自己的父亲,想起从前和以后他所为我做的一切,他所给我的一切。我更加的感激于他。他是一个普通的人,一个平凡的父亲,但对于我来说,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父亲。
我爱他,不管从前和以后,即使这句话一直没有当着他的面说出口,但却一直在我的心里。
并且,我会为了他而努力奋斗,努力学习,然后,养活他和他的妻子。让他们可以无忧虑的生活着,到处去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