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许多是金钱买不到的东西,生命,就是其中之一。人的一生,只能有一次生命,珍惜和保护生命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坚持努力做到的。保护生命的方法多种多样,而知识正是其中的一种。
今天,根据老师的要求,我在中央电视台第二套收看了《知识守护生命》这个节目。节目里,有许多的明星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解“潜能、坚持、团队、生命”知识。
汶川地震时,桑枣中学的学生和老师们正在上课,地震发生了,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成功地安全撤离教室,转移到操场上,而且没有一名老师和同学受伤……
一个瘫痪的老人和四个被收养的孩子,奇迹般地在洪水淹没房子之前爬到了五米高的葡萄架上……
拔河比赛中,随着同学人数的增多,两位身材高大的叔叔也终于败下阵来……
这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告诉我们,不管是谁,内心都充满了潜能和力量,只要有坚强的意志与信念,就能不断超越自己,即便面对灾难,同样能创造生命的奇迹。
通过观看节目,我知道了在生活中,会发生许多灾害:地震、火灾、洪水……灾害来临时,我们不应胆怯、不应退缩,而应勇敢地去面对,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毅力、用我们的团结去战胜灾害。
《知识守护生命》告诉我,生命是宝贵的,而对于我们每一名同学来说,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守护我们的生命,同样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