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岁月的长河里,轻拢慢捻时光之弦,为你曼舞一场飞花入梦。---题记
江南的四月,多少次让我在梦里梦外如梦似幻的期待着,憧憬着。终于,在几缕柔暖的春风吹过,在几场细雨如丝的春雨飘洒下,悠然的摇摆着飘逸的裙裾袅袅婷婷而至。江南的四月,春雨如丝如缕,风柔暖如棉,花怒放得恣意,满眸郁郁葱葱的青绿。此时,身在其中,温润的空气中到处飘散着清新的花香,让你自觉不自觉的嗅着,随之柔柔的沁入心怀。让人禁不住轻叹,江南的四月,就是人间的一幅画,就是融入灵魂里的一首曼妙的诗篇!
我喜欢江南的细雨蒙蒙,我喜欢江南的柳丝飘飘,却更喜欢江南的桃花妩媚。“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的江南已是桃花炤炤盛放的时候,桃花迷人的美,醉人的媚,如梦如幻,如痴如狂的醉了多少文人墨客的情怀和笔墨。于桃花,我是一种融入到生命里的喜欢,是天生的有一种近乎痴狂的深爱,每一朵桃花的绽放,在我眼里宛如是青春的少女轻颦浅笑着。每每专神的注视着绽放开的花朵,看着它柔音轻漫,玲珑暗吐,暖暖的一缕暗香便从心间曼妙的溢出。而它似乎也能读懂我的心境,安之若素的为我静静的散发着沁心入肺的馨香。
嗅着醉迷的花香,有些恍惚,恍惚看到了我前世的身影,是一朵娇艳无比的桃花,于一场霏霏细雨中挽着飘落的眷恋,舞着绝世的盛唐羽衣舞,而此时于桃花雨下一袭白衫吹长箫的你,轻轻地将我拾起,满眸爱怜的捧于掌心怜惜着。从此,你走进我的心里,你走进我丝雨飞花的梦里,在那花瓣纷飞的桃花树下,在那梦开始的地方,我闻萧起舞,在悠扬的萧声中为你舞尽天下旖旎芳菲,为你醉舞红尘之外的繁华三千。
站在时光的渡口,一缕思绪穿过时空的隧道,追忆起邂逅在桃花盛开的那一刻,在那一处飞花若梦的时光里,在那姹紫嫣红的热烈中,轻拥那份隔世离空的暖。从此,这份暖成了我随手捧的一杯香茗,成了我心灵深处的一曲天籁之音,也成了我人生的四季芳菲。这份暖在数不清的日夜,总是不时的涌上心头,萦绕于怀。这份暖在我岁月的长河里,随着一场春雨的飘洒,便雀跃成舞。随着一抹春风的吹拂,便渲染成色。而这个季节也成了我最真最美的记忆,在悄然流淌的岁月中让我沉醉其中,梦在其中!
此时,在一场霏霏细雨中,如有一份前世之约走在四月芳菲的路上,走进那梦悄然于花间泛起的那片桃花林间。一阵柔柔的春风吹过,花香四溢,身处桃林的赏客们,无不赞叹这份醉迷于心的艳丽,无不享受着这份花香扑鼻的惬意。看着纷纷而落的花瓣,宛如翩跹的蝴蝶轻盈的旋转于空中。瞬间,便惊扰了我内心的波澜不惊,伸手接住飘飞在眼前的一瓣桃花,当我一瞥那炤炤绚丽的花容,一份怜惜,一份疼爱,油然而生。看它静静的躺在手心,散发着醉人的芬芳,似与我呢喃细语诉说着对枝桠的无限眷恋,和一份不舍的离别情怀。
而今,身处浮华喧器尘世的我,总会有一些莫名的情绪萦绕着心绪,看着娇艳的花瓣飘落一地。总是于心透着一丝淡淡的伤感。凝视着飘飞的花瓣,禁不住感叹,女人何尝不就是一朵花啊!正如张小娴说过,“女人就是一朵花开的过程”,是啊,都会从繁华走到落寞,都会从灿烂走入凋零。但是,就是在这样一个短暂的过程里,我依然执着地喜欢它,向往它。如果有轮回,我依然愿意淡然于枝头绽放,愿意一萧烟雨赐予落花于枝下枯萎凋零。想来,那落于一地娇艳的花朵一定不会低吟飘落的悲哀。或许,它们的飘落就是为了相遇一份隔世离空的爱恋吧!
岁月匆匆,蓦然回首,人生的路上不曾留意烟柳细雨里满地落花的叹息,只想拈一朵花的馨香熏染人生。只想以一朵花的姿容走过芊芊红尘。让那倾城一梦穿过西楼一弯淡月下的凝烟,在岁月的长河里轻握一份懂得,在似水的流年中轻倚一袭梦的斑斓。在花开的时刻熏染在幽香的灵韵里。在雨的缱绻的情怀里沐浴着心灵的往事纤尘。在空灵的寂静里让心灵的柔情轻曼时光,让心绪在指尖淡淡飘香,任一脉温温婉婉的柔软,在一朵花开的时间舞动着灵魂深处的波澜,在寂静而又痴狂的心路上,为自己跳一支梦里飞花千年醉的独舞,为自己跳一支自怜自惜的绝世霓裳。
原来,我终是摆脱不了心尘里的心事,脱离不了前世的牵绊,原以为,前世过往只是记忆深处的一抹剪影。原以为,那曾经满怀的欢乐与忧伤,能在一帘幽幽的心念里淡淡的遗忘或渐渐远去。然,走在烟雨红尘中,不经意间在一季花开花落中,那些前尘过往就从我的灵魂深处悄然滑落,不经意间就随着一缕花的幽香轻漫起。如果说,一片雨落飞花能承载一场独寞寂语的萧雨。那么,涟漪在心湖深处的一怀醉迷的情思,能否在这花瓣纷飞的桃花树下,演绎着人生飞花入梦的无垠深爱。为人生中那些缤纷满地的落红,拈花而笑轻舞回旋在前尘与今世一帘幽梦里。而一直以来,那挥之不去的剪影,一直停留在梦里,留在梦的深处。或许,是你依附在梦里让我想起,想起你素手上那袅袅的温暖。或许,是那一瓣桃花留下了一抹温婉的暖香让你走进在我的梦里。而我,在你捧入掌心的刹那,便注定,今生,你是萦绕着我一世的梦呓和眷恋。
四月桃红,芳菲旖旎,梦里,我依旧会在那片桃花林里流连忘返。期盼你那如梦般的惊鸿一瞥,再次轻叩情思轻涌的心窗。也渴望在某一处的转角,邂逅前世今生的你。或许,与你的缘分,错过就已不在,或许,与你的相逢,转身便如隔世。或许,在时光的轮回中,早已隔着一川相知不相识的距离。但我,还是愿意在梦的渡口以如水的心境,做一朵依旧嫣红灿烂的桃花,怒放在属于我的四月,只为,在人生记忆的深处寻找最初相遇的情,寻找在那一世桃红林中初相遇的缘。为那一次短暂的凝眸,为那一声怜惜的幽幽轻叹给予的心魂深处的一抹柔暖。为此,我站在红尘之外的最深处,幻化为一朵桃花,落花入梦,让那遗留在你手心上的花瓣,依然如初相遇般绯红。
今生,江南的四月永远是我心中的柔软,因为,四月,有我的梦,有我婉约于桃花深处的梦,梦在,桃花盛开,你来,爱就不远!此生,在烟雨江南,在那魂牵梦绕的桃花林间,为你,掬一抹花香,醉舞在尘世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