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书的世界是一片海洋,那我变成这片海洋中的一条小鱼,任凭我在书中自由自在地遨游。有一天,我发现了一颗璀璨琳琅般的光泽的“珍珠”,这颗“珍珠”便是《伊索寓言》!
我上上下下“打量”完这颗“珍珠”时,发现这个颗“珍珠”有一个大特点——它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故事中还包含了种种深刻道理。让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说谎的猴子》。故事是这样讲的:有一只爱说谎的猴子上船去雅典,可是船在路上遭遇了暴风雨的袭击,翻了船。有一只海豚十分喜欢与人类交谈,从而获取一些知识。结果海豚把猴子当做了人类,并且托上水面与猴子的交谈,在交谈中猴子又说起了谎。海豚揭穿后,感到愤愤不平,很生气,便一个翻身把猴子扔下了海,猴子淹死了。这个寓言告诉我,做人啊,千万不能说谎,说谎的人也会因此受到报应,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因为这样,就能使其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去;因为这样,才不会被世人鄙视!俗话说得好:诚实是通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所以,诚实待人等于尊重别人,而别人也会尊重你!
《伊索寓言》是一本被世人称之为“书王”的名著,它以其中动人有趣的故事,述说了,包含在文章内的一些知识与道理,而我也亲身品味了一会。啊哈!这本书可厉害了,它与我国的四大名着势均力敌,记住,我可不是吹着呢。我还记得这本书的作者——伊索,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智慧的美胜过形体的美。是呀,有些人专门以外表为数轴上的原点,美的是正的一列,丑的是负的一列,可是他们万万不知道的是内心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比如说清洁工,虽然他们的外表不美,但心灵是美的,因为他们一心只想让城市变漂亮、整洁、干净,所以,他们又被称为“城市的美容师”。还有医生,去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所有的医生都开始在一线中奋斗,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知难而进。为了穿上厚厚的防护服,甘愿减去自己的秀发,脸上也有口罩的印痕,虽然他们的外表并不美,但心灵是美的,因为他们让我们远离病毒,获得健康。我认为,像《伊索寓言》这种知识象征性的书,胜过与美学,你说呢?
如今,我早已把这颗“珍珠”珍藏在心里,并且它的印象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回荡!
我爱“你”,《伊索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