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乘着圣诞节这节日欢乐的气氛,我们XXX班的师生们在经管楼XXX教室召开了“一诺千金,诚信至上”的主题班会。在这里,特别感谢辅导员X老师,百忙之中还牺牲了宝贵了午休时间,亲自莅临了本次班会。
班会在一段有关诚信的视频中拉开的序幕,接着,我们又领略了名师于丹关于“诚信”的讲坛。让我们认识到,诚信二字的深刻含义,也让我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之前有了一个对于诚信考试,不作弊的反省。
津津有味地看完了视频,班长请出X老师发言。X老师语重心长地寄予了大家厚望,嘱咐大家一定要严格律己,杜绝考试作弊行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史扬老师还主动列举了自己不诚信的例子,并深刻地承认错误。这是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严肃认真的班会进行至尾声,一场轰轰烈烈的游戏把沉重的心唤起激情。游戏中有若干段音频,每段话都是有关诚信的名言警句,只是用的都是方言或是外语,有日语、福州话、莆田话、闽南话、陕西话,甚至还有变音版的歌声。同学们需根据录音猜出说话者,范围在本班同学之内。
最后,大家纷纷在写有“诚信至上”的横幅上签名。
经过这次班会,相信大家都感受深刻,也相信大家在这学期的尾声,新年的开端,能坚持诚信,一诺千金,诚信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