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刘x的家长。首先感谢肖老师 给我这么好的 一次机会,让我和大家一起 共同探讨孩子 的成长教育问题,学校对家庭教育的重视 让我们每一位家长身上 多了一份责任,学校的老师对我们每一个孩子 倾注了爱心和心血,更让我们做家长感动。所以,作为家长,我首先理解、支持老师的工作,也配合老师共同教育孩子。
作为一名90后 学生的家长,其实我也很惭愧,对孩子的教育问题 也在存在很多的不足 和差距。现在,我就初浅地 谈一下自己的感受,与各位家长共勉。
作为家长,我觉得对孩子在学习方面 督促和鼓励是很重要的,在督促与鼓励过后,培养孩子学习的自觉性 让孩子知道学习是自己的事,不是为家长学为老师学,让孩子知道“我要学”的重要性,而不是“要我学”。只要主动学习,孩子才会认真地、及时地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每天的家庭作业我们都认真督促,严格要求,做错了题目自己改, 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要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才能获得进步!
其次,对孩子们多一些鼓励。我常对女儿说,只要你尽力了,就可以了,每一个人的起点不同,我们不能太高的要求去自己的孩子。只要你的孩子用了心,尽力了,就是考得不好,也要鼓励他,对他的压力不要太大,现在的孩子正处在一个青春期,也就我们说的逆反期,我们做家长的,也应该理解一下孩子,少用命令的口气,多用商量的口气,给孩子些自己管理自己的空间,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这样才能让孩子轻装上阵。
家长和老师之间的沟通是不可缺少的。向老师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最新情况,也及时把孩子在家的表现告诉老师,达到共同教学的目的。
说了这么多,以上只是我的一些不成经验的做法,在座的每位家长都有自己的教育方法,其实,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辛苦栽培,我们家长所做的也是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工作。衷心地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也祝愿每一位家长都能望子成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