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鲁迅先生的一封信_1200字作文3
可敬的鲁迅先生:您好!我对您的认识,是从书架上那本厚厚的《孔乙己》开始的。一开始,我认为孔乙己是一个既可悲又可笑的人物,他只是一味的抱着自己那点过时的学问卖弄不已,到头来也只落了个沿街乞讨的下场——但当我更加深入的去品读这本书的时候,透过这深邃的文字,我仿佛看见那个黑暗社会下的被封建思想缠绕的水深火热的人民以及他们扭曲的性格……我不禁感叹:您塑造人物形象的方法,是多么的高明;您的行云流水的文笔,是多么的深广!从那时起,我对您的崇敬便一发不可收拾。在我心中,“鲁迅”二字已成为一个名词,一个代表文学的词汇。
我立志要向您一样,在那风雨如晦的战乱年代“执笔为枪”,学习您的果敢冷静大无畏的精神。您的作品铿锵有力,悲愤激昂,无情的揭示社会的黑暗,表达了您对新中国、新社会、新气象、新生活的渴望,强烈的抒发了您深沉的爱国主义思想。您可知道,您的作品唤醒了多少被封建教育所麻痹的青年,拯救了多少被封建思想缠绕而无法自拔的人民,感化了多少颗被封建礼数所麻木的枯瘠的心,鼓舞了多少颗濒临绝望的爱国人士的救国之心……因为您,他们重新振作,果敢的吹起革命的号角,“为新生活而战”,他们与敌人斗智斗勇,毫不畏惧,奋发进取。“寄意寒心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
在轰轰烈烈的辛亥革命前夕,您身在东京,却以就剪去了那条象征满清朝的辫子。您的爱国之情被您聚在这首诗中——遥望多灾多难的祖国,感慨同胞的尚未觉悟,立下了“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铮铮誓言,不惜用鲜血来挽救苦难的祖国。您说过:“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人生,敢于正视淋漓鲜血。”在我们的心中,您何尝不是一位真正的勇士?“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这句诗便是您的真实写照,对待险恶的敌人,您并没有退缩,以“横眉冷对千夫指”,同形形色色的敌人作斗争,毫无畏惧,勇往直前。在对敌人强烈憎恨的同时,您又满怀热情,心甘情愿做百姓之“牛”,为百姓服务,鞠躬尽瘁,任劳任怨。您认为“在生活的路上,将血一滴一滴地滴过去,以饲别人,虽自觉渐渐瘦弱,也以为快活。”于是,为了写更多富含浓厚的时代色彩的作品,您奋笔疾书,即使在病重将逝之际,依旧不辍写作。
如此崇高的精神啊——足以为万世之楷模!是您,让我懂得了真理的重要性;让我学会了专注,学会了执着;使我敢于正视人生道路上的坎坷;使我自信自强,不卑不亢,大胆的接受挑战,勇敢的战胜困难,迈好人生旅途的每一步。您勤奋一生,为了更多的融入写作,您还挤出了喝咖啡的时间而努力奋斗。您把时间当成海绵里的水,相信“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您所写的作品与辉煌的成就赢得了世人的广泛好评,使您让我相信,天才并不取决于天赋而取决于一个人的努力;只要我们认真、专注的学习,不管是否像您一样成为一代伟人,我们都是成功的,因为我们为之努力过,奋斗过,便也无怨无悔。
在您的自传中,我们知道您也曾遭遇过失败,也曾被痛苦与失望所折磨,可您依旧不颓丧,就如《自嘲》中——“躲进小楼成一统,管它冬夏与春秋”般的释怀,您让我明白失败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半途而废的懦弱。您是我坚信,胜利的骨朵只有不懈的人才能品尽它的芬芳,成功的果实只有从跌倒中爬起才能尝尽它的甘甜。您是我们心目中永远的老师,您教会了我们太多太多。您的文章不朽,您的生命垂青。
我们将永远铭记您,我们会名字深深的刻印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