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中,中国正在经历一场危难。自非典过后,新型冠状病毒又成为了危害人们生命安全的一大杀手。
面对着数字的快速增长,我的心中除了恐惧,更多的是焦虑和担忧,在家中的这几天又将这种情绪逐渐放大。但是。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生却抚慰了我的心灵,令我感到无比的安心和感动。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在武汉封城之前已经有500多万人从武汉离开散播到全国各地,这对我们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危险。对此,我们能做的便是听从党和政府的指挥,呆在家中,防止交叉感染,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作出贡献。在家中,我想向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尽自己一份力量支援武汉的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最令我感动的便是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前往武汉。使它率先披露新型冠状病毒,明确人传人的消息,并提醒广大群众,防止出现超级传播者。不仅如此,在我们的身边也出现了许多捐献口罩,为武汉助力的人出现。
正是众多医生齐聚武汉,舍生忘死的同从病毒做抗争,我们的生命才有了保障。
但在这些正面消息传播时,各种负面消息也随之而来。就口罩的问题而言,高价兜售口罩。原本一元的口罩翻了几十倍再卖出。不仅如此,还有人制作假口罩,大量劣质口罩流入市场,危害到了人们的生命安全。
面对疫情,我想说,做好自己,在国家危难期间,我们更应该团结一致,不出门,更不做损人利己的事,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