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在初升红日柔和光芒照射下的农村,宛如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一般,呈现出一派安静祥和的景象。这里有勤劳的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靠国家富民政策的支持与鼓励,靠祖国科学技术的蓬勃发展,建设着和谐富裕美好的现代化新农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便可见一斑。
秋季来临,百果并收。农家小院正以博大的胸怀去接纳丰收的硕果。伴随着朝阳的逐步攀援,农家小院也开始活泼起来。
“柯岩,快出来帮我打扫院子,你爷爷快把玉米拉回来了!”我虽睡眼朦胧,但听到奶奶那充满活力的声音,便哼着歌起了床。我刚一出门,“冷酷”的现实便把回忆着美梦的我拉回来。看,院中央早已堆满了如山的玉米,四周堆满了红辣椒、高粱和未来得及处理的几十袋花生。这可如何着手打扫?!
当我把无奈的目光移到小轿车上时,顿时有了主意,嗨!把车开到爷爷家不就腾出一块空地了嘛!你一定会对我家的轿车感到不可思议吧?那你就孤陋寡闻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轿车进入寻常百姓之家早已屡见不鲜喽!
当我开始爬梯欲观外景时,院子里又折腾了起来。鸡群的“叽叽”、鸭群的“嘎嘎”、牛儿的“哞哞”以及犬儿“汪汪”狂吠之音,构成了一支赞誉改革开放、讴歌共产党的雄壮交响乐!
上了屋顶,我放眼望外界,大有纵观世界形势之态。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村修起了一条条平坦、笔直、宽阔的柏油马路,只见一个个“小西装”开着自己的爱车,行驶于大道上,川流不息,使我沉迷其中。
“柯岩,快把这些农具挪开。”奶奶的声音打乱了我的思绪,我赶紧下来。只见一张张铁锹和一把把锄头,早已锈迹斑斑。现在农田完全依靠机器,谁还会使用农具种田呢?
这时,爷爷的喊声从门外传来:“玉米卸哪儿?”院子里忙活的奶奶心烦道:“院子不宽敞,卸在门外吧!”我赶快前去帮忙,玉米在我的手扒脚踹下汇成一堆,在太阳强烈光芒的照射下,宛如一座金山。
农村的这些变化和收获,不仅是人们勤劳的结果,更是党的富民政策的功劳啊!农村的变化不就是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的一个篇幅吗?现在的农村不比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逊色,不仅宁静和谐,还多了富裕和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