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无尽哀思,清明假里,我们四(10)班全体师生和家长一起来到长江之队纪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主题活动。
整队集合后,我们就步行到达了目的地。纪念园位于东坡头森林公园的最顶端。活动开始了,首先,上官老师给我们讲述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下来,郭烨杰妈妈详细地给我们讲解了长江支队的事迹:1948年下半年,党中央和毛主席发出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战斗号召,全国有4000多名优秀干部被抽调,支援前线,我们阳城有170名优秀干部参加了南下的队伍。他们渡黄河、跨长江,直向福建挺进,不管是大风大雨,还是酷暑当头,中途随时还有土匪和轰炸机,随时都有倒下或牺牲的风险,但是大家没有退缩。历尽千辛万苦,大家终于到了福建,与大部队会合,不过大伙还要继续克服水土不服、语言不通等重重困难。经过剿匪反霸、土地改革,他们以福建为家,为福建的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另外,在今天的活动中,我们还获得了意外的惊喜:长江支队的老干部原任阳城第一任县委书记李敏唐的女儿李榕阿姨亲自赶来,为我们在场的所有人员讲解了长江支队的精彩故事。跟随她的讲解,大家一起追忆老一辈者为了解放全中国渡江南下的细节。听后,我们无不为革命先辈舍己为国的精神而崇敬与感动。太阳高照,我们的老师和家长却一直陪着我们聆听参观红色事迹,没有一人离开,可见大家也都沉浸其中,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我感触很多,知道了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懂得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同时,我也下定决心长大为新时代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