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一日,我们就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今天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们再一次召集在着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历史,感怀未来。每逢此时,回想起入党时那铮铮誓言,不由热血喷张,心潮澎湃。
想想我们为什么入党,是因为党的信仰在指引着我们,是党的宗旨在感召着我们,是党的事业在呼唤着我们。正是因为我们党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的安宁团圆。
因此,坚定信念跟党走,是每一名党员的毕生追求。作为党员检察官,跟党走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牢固奉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守纪律正检风,讲政治,懂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作为检察官还要恪守检察职业道德。而忠诚又是摆在首位的要求。只有忠诚才能确保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在七一来临之际,当我们仰望这愈加鲜红的党旗,抚触这神圣的检徽时,我们已然感受到这忠诚的血液已经融入到母亲的微笑里,大地的丰收中。
都说检察官是神圣法律的捍卫者,是百姓冷暖的贴心人。那是因为我们头顶朗朗乾坤,胸怀崇高使命,手擎公平正义之剑,,惩恶扬善,反腐肃贪,击浊扬清,涤荡心灵。每当看到一个个申诉人满怀期待的诉求得到理解答复;每当看到一个个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束之高墙内;每当看到一个个被告人在法庭上低头认罪,真诚忏悔,检察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便油然而生。是的,铁肩担道义,风雨伴我行,勇士的肩头肩负着多少人心头的崇仰。谁不知使命的崇高,谁没有幸福渴望,我们默默无闻的足迹留下的是不朽篇章。而这些普通平凡之举就是我们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当前,我们铁检机关的各项工作正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策马扬鞭,奋勇争先。一个个巡回检察室正在千里铁道线上蓬勃兴起,展露出无限生机。广大职工群众在自家门口就能看到检察院,检察官可近距离倾听群众呼声,感受职工冷暖。检察工作更接地气,贴民心了。
我们的铁检事业正在全面融入山东检察工作的大格局中,全体干警正按照检察长提出的“人少素能强,案少质量高,院小作为大,社会形象好”的目标阔步前行。
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忠诚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亲爱的战友们,你可曾看到自侦干警正夜以继日,为突破缉拿一个个腐败分子而殚精竭虑,星夜兼程;你也曾看到刑检的干警正伏案阅卷,他们或正抽丝剥茧,分析梳理,或正唇枪舌战于法庭之上;你又曾看到综合干警,正奋笔疾书处理一份份公文,亦或为检务保障想方设法,尽心尽力。
是的,这就是我们的铁检人,因为我们深知职责神圣,使命光荣。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回首自己走过的历程,我们问心无愧,豪情满怀,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辛又出发。我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了铁检的历史,为鲜艳的党旗上再添一抹红,为夺目的检徽上再增一抹亮色!
再过六年,中国共产党就将迎来她的百年华诞,相信到那时我们的党会更加成熟自信,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富强,我们中华民族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听,雄壮的号角已经吹响;看,前进的队伍已踏上征程。就让我们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业绩,为党的百年生日献礼。坚定信念跟党走,职责使命记心中,无怨无悔献忠诚。让那鲜红的党旗上永远飘扬着我们的歌声!用我们的双手去托举民族走向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