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明路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一个人如果没有自己的理想与抱负,那么这个人的一生就不算完整。
小时候,我喜欢独自静静地畅想未来的我是什么样的。那时我还小,懵懵懂懂的,总是今天想当这个,明天想当那个,变化无常。长大后的今天我终于确定了我的理想——那就是当一名妙语连珠的作家。
我从小就热爱写作,就如同热爱自己的祖国、父母一样。手握一支笔,就可以写尽人世间的真、善、美,写出人间的情与爱;写出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写出某样事物的利与弊。灵感瞬时灌注笔尖,缓缓地在纸上流淌。我要用笔下的字给人带来精神的食粮,用情感唤醒人内心的渴望。我可以尽情地写,写出我心里想的任何东西。一个个优雅的方块字,犹如我豪迈的灵魂在雀跃,在呐喊。只有在写作的时候,我的思维才得以扩展,不受任何拘束。这种肆意的感觉,惟妙惟肖。我善于捕捉灵感,当灵感的火花积蓄已久迸溅出后,便成了一篇笔酣墨饱的文章,笔下的世界,是那么的美妙神奇,像图画印在纸上;湛蓝的天空,坦荡的麦田,熟透的麦香,悠闲的白云,辽阔的大海,金黄的沙滩······犹如大海浪淘沙之雄奇;有秋水之明丽,有佳人在月下轻舞时的妙曼。
确定目标后,我就善于用笔。遇到不愉快的事,心里堵得慌,就拿起笔在纸上诉说自己的忧伤与烦恼;遇到高兴的事,我也急忙拿起笔与纸记下我的喜悦。日积月累,我的那一本本日记就成了我的财富。理所当然,我的作文水平也毫不逊色,多次被老师当范文读,于是,父母有时在家叫我“小作家”。这个称号,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这种渴望已扎根到我的心田。
“理想如晨星,我们永不能触到,但我们可想航海者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会一直努力写好文章,会像热爱祖国一样爱下去。因为我的理想是作家,无论我是否成功,我都会奋斗,因为人生最可悲的不是梦想无法成功,而是根本无梦可寻。现在我有理想,我就要无限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