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赛对我们至关重要,赛前考虑到形势,平局没有意义,必须拿到3分,我们最终做到了。但是球队进步的空间还有很大,还有很多后续工作。”
“国家队集训时间非常有限,我们三四个球员有肌肉伤病,三四个球员患流感,不是最佳阵容面对对手。”
对于场上具体的技战术表现,里皮依旧给出了批评。
“上半场的情况以后不希望出现。我们太保守,踢得畏手畏脚。下半场防守做得很好,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创造了三四次机会。”
而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的中国队门将曾诚表示:“我其实不愿意自己成为最佳球员,这样就证明后防线面对了很大压力。”
“今天我们整体防守很好,互相补位、协调,确实进攻上的东西受到集训时间影响,没有达到最佳效果,但我们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在发布会现场,有中国记者提问:“球员和以往不一样,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甚至超水平发挥,我们是如何吹响反攻号角?我们能想象出线吗?”
里皮则表示:“希望球队并不满足,可以更加优秀。这一场我们防守好,但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希望球队在做好防守的同时,进攻端有更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