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你知道我是谁,而我还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其刘主编布置完这个命题时候我就开始构思如何下笔,直到现在快到截止日期前还是毫无头绪,因为我很迷茫我不知道我十年后要变成什么样,能变成什么样……
你是否依然短发,毕竟这几年我是这么偏爱短发?你是否依然在坚持减肥,就是心里想想嘴上说说,但是没有在行动的那样减着?其实你只要保持住体重别再上升就可以了,毕竟已经到了岁数了不好太瘦。
你是否依然在这个岗位上不咸不淡地坚持着,毕竟我已经坚持了十年,对于这份工作我的评价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你呢?你依然会这样觉得吗?还是你已经放弃抵抗,顺其自然了呢?
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我们的宝贝mini已经长成20岁的大姑娘了吧,她还依然会搂着你撒娇粘着你吧!她已经上大学了吧,她是不是照着我说的那样学了美术,准备当美术老师呢?毕竟现在我天天跟她念说当老师有多好,每年寒暑假这么多假期,福利又好,又轻松!不知过了十年她有没有改变了主意,如果她有自己的想法我想我们要支持她吧!毕竟我曾因为没坚持我自己的想法而后悔了。
读书、写作你一定坚持着吧,我想这会是我唯一肯定的。读书写作不知道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但是目前是我觉得这是我要坚持下去的好习惯,毕竟前十年已被我浑浑噩噩地浪费掉太多的时光。十年后的你会有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了,可以好好地读书、好好地写作,不像我写写一半要去催mini睡觉,哄着她先睡,打断了思路。
你一定跟你那帮闺蜜一定也会一时兴起泡个酒吧,聚个餐,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们一定也会是那么三八,聚在一起就说个没完!十年后,各自的孩子都长大了,你们也会更自由更有时间相聚了。愿十年后的你们全都能按自己的意愿生活着,愿你们不止生活和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时间如白驹过隙,总比我们想象的过得快,我想我很快会成为你,到那时我再来回忆这十年,我愿我没有给你留下遗憾和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