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六月的浅夏月季花开,浓浓的绿意在实验校园里弥漫,深深的离情在学生们的心中荡漾。在这个浓情四溢的初夏,六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他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聚会——毕业典礼
6月26日晚上7时,河东区实验小学2015届毕业典礼在操场上隆重举行。优美的音乐中,通过一张张熟悉的画面,同学们回想起了小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和变化,更懂得了感恩和铭记。毕业典礼上,首先杨军红校长致辞,她祝贺全体六年级同学顺利地完成小学六年的学习任务,祝贺他们就要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同时,她也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接着,学校领导和老师向学生们颁发了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母校的依恋,对老师的感激。那一刻让我们体会到,这种教育才是温暖的教育,才是以人为本的教育。家长代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嘱咐孩子们学会坚强,要学会感恩,要懂得珍惜。老师们饱含深情的话语,表达了内心最真挚的情感。“同学们,记得常回家看看。”——仅此一语,就能让在场所有的人热泪盈眶。
随后,毕业联欢会正式开始,舞蹈《兔子舞》、《小苹果》,歌曲《宠爱》、《lucky》、《明天你好》、《summer forever》、《逆态度》、《今天我们毕业了》,游戏、抽奖……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唱啊,跳啊, high翻全场!笑声、掌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学校还特意为学生们准备了帐篷,这是一份学校送给孩子的特别礼物,让孩子们在彼此熟悉的校园里搭上帐篷,三三两两地回忆着6年走来的欢乐与争吵。孩子们特别兴奋,分工搭建好之后,都挤在自己温暖的“小窝”里,聊天、做游戏、品尝美食、畅想未来……共同度过小学时光的最后几个小时。
晚上23点左右,六年级毕业典礼在《校歌》中结束。洋溢着欢乐的笑容背后,是大家彼此难分难舍的心。就像主持人最后所说的:无论再过多少年,无论你走到哪里,学校都将是学子们慈祥的母亲,每位同学都是母校优秀的孩子!希望全体毕业生把学校的殷切期望,把老师的几多叮咛,化为学习的动力,在未来的日子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母校!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毕业,也像一个漂亮的逗号;毕业,也像一个大大的感叹号,毕业,更像一串长长的省略号。祝愿我校416名毕业生从这里起航,插上梦想,振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