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15年的夏天就到来了,又到了无数莘莘学子毕业的季节。下面应届毕业生网为你准备了这篇关于毕业的文章: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岁月匆匆。弹指间,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就到尽头了。在这个艳阳高照,天气炎热的夏日里,在这个即将离开母校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聚在这里分享心情。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都百感交集,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母校里一切事物的留恋之情。回头望,六年的小学生活依然历历在目,母校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株草,每一砖一瓦,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是那样地熟悉,那样地亲切。
六年了,转眼就到了分别之际,这才发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藏了属于我们的回忆:大家一起早读,书声声声入耳;大家一起玩贴膏药,尽情地嬉笑;大家一起大扫除,清理每一个角落; 大家一起军训、学农,流下滴滴汗水;大家一起送走实 习老师,流下纯真的眼泪;大家一起跳沙坑,溅起无数沙粒;大家一起……在六年的光阴里,我收获了友谊、知识、快乐,付出了努力、汗水。
记得在每次运动会上,我都要跑800米,五年级时也不例外。那天运动会,我站在起跑线上,突然觉得平时看着不大的操场变得没有了终点,不知道800米的尽头在那里。枪声响起,我抱着一种不管结果如何的心态冲了出去。跑着跑着,我的呼吸慢慢的急促了起来,只感到风吹过身边,好像是在存心加大我的阻力。第二圈了,我的腿已经开始酸痛了,“弃权”二字立刻冒了上来,好想停下来啊,但转念想想,如果放弃了,那不是辜负老师同学对我的希望了吗?于是又硬着头皮向前面跑。总算熬到了第二圈。第三圈开始了,我觉得自己几乎已经没有意识了,似乎腿已经不是我的了,只是频率不便的不停地进行着交替。我突然感到十分无助,眼前变得越来越模糊,几乎什么都没有了,我只感觉到我后面有人在跑,而我的任务就是不让她超过我,我感到终点是那样地遥不可及,就这样不停的跑着,总算到了最后那么半圈,可是我的双臂双腿好像是被灌了铅一样,已经感觉不到什么了。只感觉到耳边传来同学的加油声:“冲刺!冲刺!任怡静加油!任怡静加油!”。我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同学们在为我鼓劲呢!我是该冲刺了,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也许是耳边传来的激烈的加油声,也许是终点的诱惑,我鼓起劲,全力冲向了终点。天啊!我到了,我跑完了,心里总算暂时舒服一些了,但是全身还是酸痛得不行。“第一名,班级姓名。”裁判老师对我说。哇!我这才发现:我得了第一!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同学们的加油没有白费!如果没有同学们的鼓励,我虽然能跑到终点,但也许根本不能得到第一吧!
回望这几年来学习中的每个镜头,都有老师的辛勤教导,老师们在课堂上为我们讲解,让我们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上的真假善恶,看到了这个世界上的美好河川,更看到了无数优秀的书画。老师,是您用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夜的伏案耕耘,换来了我们一个清醒的头脑、一双洞察的眼睛和一颗热忱的心灵,把爱融进了我们的血脉、我们的生命。我不知如何表达我们对您的尊敬和爱戴。我们即将离开,请允许我深情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我们要离开了,毕业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带着母校老师对我们的希望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成为一个您以为傲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