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阳光静静的流淌着,翻开相册,轻抚着毕业照,捕捉每一份感动,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画面都浮现在我的脑海,又都匆匆闪过,却有一件事,像一只小铃,轻轻却分外清晰的在记忆中摇响。
记得那时,我们都刚转来,分到了一个班,我觉得这就是缘分。可我和L却是水火不相容。
在学习上,我们俩的成绩不分上下,常常暗中较劲。在交友上,我却不如她。因为她活泼爱笑,爱说话,而我却正好相反。
那天,老师下了一道命令,每个人必须报兴趣班,我就胡乱报了一个钢琴班。到了音乐教室,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心想: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她以前学过钢琴,而我根本没接触过。当我正和一首简单的乐谱斗争时,她迈着轻盈的步伐,带着她那标准式的微笑向我走来,说:“让我来教你吧。”我看着那抹笑,愣了一下。随即,兴奋的说:“好呀,太谢谢你了。”那时,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一下子拉近了许多。
此后,我们在学习上互帮互助,都诚心诚意的和对方交流学习经验、技巧和方法。并且成了有难同当的朋友。
有一次测试,我们全组都通过了,只有我没过,心里很难过。可老师却丝毫不顾我的感受,狠狠地批评了我。我眼含着泪水一遍遍练习,慢慢地,泪水模糊了双眼,谱子早已看不清了。突然,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慌忙的扭过头,原来是L。我赶紧用衣袖擦了擦泪水,不想让她看见我狼狈的模样。她笑嘻嘻地说:“别擦了,我都看见了。还是让我这个大师来教你吧。”说着,便坐到位上,认真地弹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夜幕已经降临,我终于学会了。听着我流畅地弹奏完这首曲子,L会心的笑了,却又立刻板起脸,故作严肃的说:“以后不会,一定要问我,知道不?”我立刻点了点头,又向她敬礼说:“是,长官。”说罢,我俩便大笑起来。我将那抹笑捕捉下来,永远存在记忆的最深处。
“小悦,快过来一下。”妈妈的叫声把我拉入了现实。
但那抹笑,我却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