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六月的育英,草木葱茏,鲜花竞妍。火热的六月,热情洋溢,激情澎湃。今天,我们欢聚在凤凰树下,隆重举行XX小学2015届毕业典礼,我谨代表学校向圆满地完成小学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地完成了小学六年的学习任务,祝贺你们就要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同时,我也要向为你们的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2015届毕业的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你们在母校的这六年,适逢我校办学体制发生变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的时期。学校紧紧抓住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机遇,开拓进取,在基础设施建设、学校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各方面均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学校用“一切为了学生的幸福”的教育理念,指导教育教学全面工作。既关注同学们当前的学习和发展,保证同学们的考试成绩,更关注同学们一生的幸福,促进同学们素质的全面提高,实现“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健康,学会审美,学会劳动”的培养目标,奠定同学们终生幸福的基础。
学校始终把培养“学会做人”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开展生动有效的感恩教育活动,教育同学们学会感恩,珍惜幸福生活,报答父母亲人、社会和国家,美丽的大自然,实现“忠孝诚信、礼义廉耻”的做人目标。
学校始终把培养“学会求知”放在中心位置。通过开展生本教育、尝试教学、综合阅读、汉字书写等课题研究,落实“博学笃行、自主合作”的学风,实现“激发兴趣、学会方法、培养能力、养好习惯、促进个性”的求学目标,奠定同学们终身学习的基础。
学校始终把培养“学会审美”、“学会健康”、“学会劳动”放在重要位置,整体设计、系统安排了智慧杯阅读节、健康杯体育节、美好杯艺术节、创造杯科技节等系列活动,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六年的学习时光是短暂的,却是难忘的。难忘课堂上同学们思索的眼神;难忘阅读节上,你们俊秀飘逸的书法,难忘科技节上你们敲击键盘的声音,难忘体育节上你们矫健的身影;难忘艺术节中,你们嘹亮悦耳的歌声;难忘献爱心时,同学们奉献的零花钱……短短的六年,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六年前,你们还是一个个满脸稚气的一年级小朋友,转眼就成了合格的小学毕业生!今日,你们还是这里的小学生,明天,你们就要奔向高一级学校,不久的将来你们将成为社会的栋梁!
同学们,小学毕业是一个里程碑。但是,小学毕业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新的学习的开始。在此毕业之际,我谨代表母校,希望同学们把母校“做让我们一起来做”的校训、“博学笃行、自主合作”的学风,持之以恒地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母校的老师们期待着你们天天进步的好消息!母校的老师们盼望着你们用自己的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明天,享受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