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方方正正的黑字组成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组成了一部动人的书。看了《共筑中国梦——美丽中国幸福起航》后,我觉得有股激流在不停的撞击着我的心灵。
这本书虽然没有小说那样蜿蜒起伏;没有诗歌那样优美流畅;没有影片那样心惊胆战,却以最朴实,最直接的方式感动了我。
让我们再次掀开尘封千年的历史:从鸦片战争开始经过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和辛亥革命。我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宁死不屈的抗战了几十多年,一直到了1921年gcd的诞生,才使革命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新中国成立后,实行了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这些大大促进了对外友好往来,也是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自从那以后,我们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穷的乡村迅速发展成城镇,家家开始有自己的房子和小汽车,人们不再愁吃愁穿愁住,头顶上常常飞过一架架飞机。曾今有一位大学生说:“少年时代的红领巾告诉我,有了gcd才有了崭新的中国;青年时代的团徽告诉我,有了gcd才有了幸福的生活;改革开放的春风告诉我,有了共产道路才越来越宽阔。”可以说,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全都是党赋予我们的。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在抗战时期,能吃上一顿饱饭就是幸福;在封建社会,能打赢一场战争就是幸福;在新中国成立之时,能挥洒一次汗水就是幸福……而现在呢?老师说,幸福就是桃李满天下;病人说,幸福就是身体健康;农民说,幸福就是五谷丰登;pol.ice说,幸福就是天下无贼;商人说,幸福就是生意兴隆;同学们说,幸福就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的成绩……幸福是人们追求的基本价值,是人类发展的共同目标。每一个人既是幸福的追求者和感受者,也是播撒幸福种子的主人。
我们这一代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享受着父辈们创造的幸福,但不可否认的是,由于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中国依然有许多生活不幸福的人。温总理在浙江的一家小吃店里曾见过这样一个场景:一对贫寒的母女用餐:“孩子在吃,母亲在看”。一个摄影师来到深山里的一个村庄拍摄,却拍到这样一个画面:一个四五岁的孩子,背着柴光着脚走在崎岖的山路上,还不忘拿着鞭子赶着一头老黄牛。上不起学的孩子,吃不饱饭的家庭,下岗工人,没钱治病的老人,讨要工资的农民工,遭受天灾颗粒无收的农民,游走于桥上桥下居无定所的残疾人……他们都是不幸的。
正是因为有许多不幸福的人,幸福才成为“两会”的热点议题。党和zf已经列出了“”的幸福清单。“让人民幸福”醒目地出现在各地zf工作报告以及各地“”规划中。建设“幸福中国”是全国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但建设“幸福中国”并不是喊口号,而是要实实在在地付诸行动。中国十三亿人口的幸福,仅仅依靠党和zf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幸福的种子是要靠每个人来播撒的,也是要在每个人的呵护下开花结果的。
作为小学生的我,虽然力量微薄,但我却依然心藏幸福的种子,同样也是播种幸福的园丁。为妈妈做一顿饭,为爸爸擦一双鞋,为爷爷端一杯茶,为奶奶捶一次背,就能为家庭种下幸福的种子;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的难题,当好老师的小帮手,把快乐带给同学,就能为班级播下幸福的种子;为边远山区的孩子送去自己的课外书籍,为受灾地区的人们捐出自己的零花钱,为文明城市的建设付出自己的实际行动,不乱扔垃圾,遵守交通规则,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唱首歌,跳个舞,抚慰老人孤寂的心,就能为社会播撒幸福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