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开学的日子,同学们除了高高兴兴地上课学习,还需要完成一项特殊的任务,那就是观看《开学第一课》。对于这个节目,中央电视台每年都会在学生开学的时候播出,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将于9月1日晚8点准时播出,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特殊的2020年,肺炎疫情来势急、来势凶,牵动着全国乃至全世界中国人的心。
因为冠状病毒的来临,给每个人都带来了不一样的假期。面对病魔,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一声号召,调动全国力量向湖北运输物资,广大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顾个人安危,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生命大救援。一声令下,十天一所医院,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让我明白了闻名世界速度叫“中国救援”,作为华夏子民我非常的自豪。疫情期间,我每天通过妈妈的手机去了解实时的疫情和新闻,在我们与家人团聚在家团愿的时候,白衣战士们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救死扶伤。这些医院的建设者和白衣战士,他们都是最美丽的“逆行者”。
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则新闻是“口罩下最美的脸”,医生护士每天需要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和防护面具,为了节省医疗物资他们尽可能的不上厕所,不脱防护服和面具,甚至有的医生护士都使用上了尿不湿,每天下班脱去防护面具后脸上深深的印痕让人心疼不已,许许多多的护士姐姐阿姨们减去了美丽的长发——在我心中您们是最美丽的!
在这次抗击疫情中,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国家的硬核保护,社会的关爱,学校的担当与责任,父母的陪伴与呵护。因此,我要从中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祖国。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不能为抗疫作出多大的贡献,但我会听从政府的号召,少出门,不聚集,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抗击疫情,我和勇士们在一起!面对疫情,一定要坚强;面对学习,一定要努力;面对未来,一定要担当;用实际行动去积极防控疫情,共克时艰,做一名爱国、爱家的新时代好少年!
我想对白衣战士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您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是你们感动了我;是你们感动了中国;是你们感动了全世界,生而为炎黄子孙,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