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有艰难险阻的境界,有陡峭的山峰,有满是泥泞的过草地……可是,我们中国人民都熬过去了,我们迎来了属于我们中国自己的美好未来。
一百多年以前,甲午战争和八国联军时代,恐怕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最黑暗最悲惨的时代,只举1898年为例:
德国强占山东胶州湾,“租借”99年。
俄国强占辽宁旅顺大连,“租借”25年。
法国强占广东广州湾,“租借”99年。
英国强占山东威海卫与香港新界,前者“租借”25年,后者“租借”99年。
那是中华民族任人宰割的时代,是有亡国灭种危险的时代,是中华民族站在悬崖边上的时代,是中国的噩梦时代。然而,一个世纪以后,中华民族站起来了。这是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伟大英雄创造的奇迹!总之,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一个人仍是人,而三个人却是众。
看,有多少英才为我们的中国付出了自己的精神财富,有多少伟大的英雄为我们的中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著名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他为我国培育了优良的杂交水稻品种。我国克隆牛第一人------陈大元教授克隆出高产奶牛。18岁的刘胡兰为了挽救乡亲们和其他共产党员,面对敌人坚贞不屈,最后壮烈牺牲了。江姐------江竹筠面对残酷的刑法面不改色,心不跳,敌人没从她口中得到一点有用的消息,愤怒之余把江姐残忍地杀害了,江姐在最后一刻还高歌------中国共产党万岁!
我们祖国美好和平的今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奋斗、流血牺牲才换来的日子。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让祖国成为世界上最美丽、最富饶的国家,绝不辜负老一辈先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一个美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