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又到了9月开学的日子,又可以观看《开学第一课》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让人感触良多,让我们再次回顾了这场战疫。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在2020年的春节来临之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打响了,严重地打乱大家原有的平静生活。可以说这场战疫令人恐惧,甚至有人因为它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但是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大爱。
当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学到了许多关于防疫的知识,在这场战疫里,又一次让我们看到了人类的生命在疾病面前显得多么的渺小。所以普及防疫知识,人人有责,大家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了解更多的防疫知识,学会好好保护自己,让自己快乐健康地成长。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中,除了学到许多防疫知识外,还有让我又一次看到抗疫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
面对疫情的时候,他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冲在疫情一线,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叫担当,什么是责任,他们是我心目中的抗疫英雄。当然啦,在这场与疫情的较量中,还有其他很多动人的故事,总之,离不开许许多多逆行者默默的付出。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有句话说得非常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让我们一起传播抗疫精神。
让我看到了,原来每个人虽然是这个社会的沧海一粟,但只要每人贡献出自己一点点的力量,就可以点亮整个社会前行的光。也许黑夜很长,但请相信总会看见曙光。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每一个为“疫”而战的人,都值得我们感激并尊敬。每一位逆行在防疫前线的白衣战士都是最可爱的人,是最美的风景,也是防疫最坚实的力量,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还让我明白到要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珍惜时间,特别是作为少年的我们,珍惜自己的青春,努力学习。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抗疫精神,迎难而上,坚持到底,向自己的学习目标出发。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真的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又让自己成长了许多,在新的一学期里,让我们重新出发,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