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个让我终身难忘的人——徐老师。
徐老师担任我二、三年级的班主任,教我们语文。她是位年轻的女老师,高高的个子,中长乌黑的头发,一双明亮的眼睛像会说话似的。她平时很温和,每次我们问问题时,她都很有耐心,微笑着回答,可有时也很严厉,当我们犯了错时,她会不客气地指出来,希望我们改正。我对徐老师是又敬又怕。
在徐老师教我的二年里,有很多让我感动的小事。
有一次,是我做值日班长,一早我就发现徐老师老用手摸着喉咙,说话声音是沙哑的,原来老师喉咙疼。语文课上,老师读书的声音和往常明显不一样了,没有那么流利、有感情,我知道她尽量控制着,让自己那疼痛不已的喉咙能发出最好听的声音。课后,我问她:“老师,你为什么生病了还要来给我们上课呢?”她微笑地说:“老师舍不得你们呀,如果不能给你们讲课,喉咙会更痛哟!”
还有一次,因为爸妈都出差了,叔叔接我放学。放学后,我在接送处左等右等也等不到叔叔,学校门口的大街上差不多已经没有人了,可连叔叔的影子也没看到,我焦急万分。就在这时,徐老师下班路过,看到我孤零零地站在台阶上,问我怎么还不回家。我犹豫了一会儿,吞吞吐吐地说:“叔叔……叔叔到现在还没来接我。”徐老师说:“来,上车吧,我送你回家。”我不好意思地说:“我爸妈出差了,家里没人。”徐老师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接通了妈妈的电话……之后,徐老师一直陪我等了半个多小时,叔叔终于到了,他很抱歉地说:“对不起,今天中午酒喝多了,耽误了这个事儿,不好意思,谢谢老师。”徐老师笑着说:“没关系,以后注意点就行了。”说完骑上车走了。看着老师的背影,我心里一阵温暖。
在写作方面,徐老师可算是我的导师。她一再要求我们每天养成睡前阅读半小时的良好习惯,我的词汇量丰富了,语言表达能力也强多了。三年级下学期,她推荐我上了“小主人报新闻学校”,之后我的作文水平有所提升,不再像以前写“流水帐”了。老师及时发现了我的进步,将我写得好的文章读给同学们听,并给予了好的评价。老师的鼓励更提高了我写作的积极性。慢慢地,我对写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学期末的评语中,徐老师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你让写作成为了一种兴趣爱好,这是很棒的。只有多练多写,才能越写越好!
徐老师就是我心中的明灯,照耀着我,引领着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向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