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莎士比亚曾说过:“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地球失去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小鸟失去翅膀,”正因为老师,你让我们进入了广袤无垠的知识海洋。
在9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教师节,借着这个机会,我就在此抒发我对尊敬的老师的感恩情怀吧!
老师,您那颗无私的心,曾培育了多少无少年,帮他们从弥漫的深渊中拉上来,教会了他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您就像一盏灯,照亮着前进的道路,您就像一把钥匙,帮我们打开知识的宝库;您就像避风港,让漂泊的小舟停泊,而您却是多么的无私啊!只愿您亲爱的学生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一所名牌学校时,您在那时才会微微露出笑容。您可是良心用苦啊!
老师,你那颗关爱的心。我曾经记得一个寒冷的冬天。因为一次的考试泡汤,心情低落的我,坐在课室上无精打采,失意,无助的我看看远方,外面狂风怒号,吹打着树木咯吱咯吱的响,摇摇晃晃,毫无生气一般。就在这时,您轻轻地走来,拍拍我的桌子。“集中精神”之后,我才回过神来,认真听起课。下课后,老师,您叫我到办公室。我本以为您会训斥我一番。结果您给我讲了一番道理。让我最记得是:“不要因一次的失败而沮丧,人是向前方看的。不经一番切骨寒,那得梅花扑鼻香,一个人经过失败而变得坚强,才是成功的人。”真是因为这番激励了我,鼓舞了我前进。
老师,您那颗负责与辛勤的心,每当您早上回到课室上课时。您的双眼经常会是如熊猫眼一般,我想您昨晚一定是熬夜批改作业。您可辛苦了,有事您生病了,喉咙沙哑,你仍坚持上课。您这是为了什么啊?
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学生”您的那颗心为我们开启一扇希望之窗。
老师真的很感谢你,没有你的栽培,就没
有今天的我,一个自信的我;一个坚强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