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B: :首先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观看一段视频 A:相信大家看完视频后都应该知道了今天的主题 AB:那么 综合156“ 远离暴力校园走进幸福未来” 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A:首先让我们大家讨论一下以前是否曾经受到校园暴力?又或者你觉得什么是校园暴力?给大家两分钟的时间以四人小组为单位,然后每个小组推选出一位代表。
B:(时间到了请同学回答)
A:同学们都说出了自己的见解,那么让我们来看一下校园欺凌的官方的名词解释吧。(请一位同学来读一下)
B:是的,校园欺凌往往都会影响到每一个同学,不管是心理还是生理上。下面有六例典型的案例,请同学们认真观看。(请六位同学读)
A:相信看了这六个案例同学们都深有感触。那么接下来有三个问题请同学们思考一下
1、你曾经遇到过或经历过类似的情况吗?可以简单地说一说当时的情况吗?
2、为什么每个案例中的主人公会做出如此恐怖的事情呢?
3、当你遇到了类似的事情,你会怎样做呢?请每个小组选一个案例进行讨论。 B:校园暴力十分可怕,因为他在发生的时候不仅仅能毁掉他人同时也能毁掉你自己。那么究竟是什么引起校园暴力?
A:让我们来看看答案。(看PPT)
B:种种原因为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起到了推澜助波的作用。
A: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或者当暴力发生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B:是的,同学们我们一定要记住: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轻言放弃,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A: 本次主题班会接近尾声,最后谢谢大家。
反校园欺凌班会活动方案(四)
今天我们这个班会的主题是反对校园暴力,我先请大家看一个小品。
一、讨论的主题:根据这个小品我们想一想这几位同学在处理问题时有哪些错误:由学生表演小品
这个小品是由不久前发生在我们学校的一个真实的事件改编的, 通过这个小品,大家讨论以下,小品中的几位同学在处理问题时存在着那些问题。
小品内容:一名女同学在食堂与别的系的学生发生矛盾,就找自己的男朋友(也是本校学生)给自己出气,结果将那名同学打伤,女同学和他的男朋友都受到学校严厉的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