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分别的夏天
没有人给夏天下过定义,说这是个分别的季节。可是,夏天知了们唱着的却又分明是令人不大愉快的离别歌……
日历翻着翻着,翻到了夏季的开始,也翻到了高一的尽头。
又是一个夏天,一个注定要说再见季节。
要分别了呀,回转身来,我该从哪里铺开我的高一生活去描述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呢?哦,就从去年夏天古铜色的皮肤开始吧。
老天啊,我们这帮新同学还没完全认识哩,这下可好,一晒——认识的都变得不认识了。然而,我们还得每天领着一身臭汗亮着一口白牙相见。晚上暗着灯,我们聊得不亦乐乎,从过去到未来,从桌面的水杯到明天的防晒霜……都没能逃出我们的聊天范围。偶尔打进屋里的光即使正照在某人脸上也照不出鬼片的效果。不过,黑黑的皮肤后来换来了“金灿灿”的奖状,很开心。
然后呢?然后就开学了。与其说我们坐在宽敞的大教室里不如说我们幸福得霸占这整个三楼,享受着王者的豪情。可是,我每次踏入三楼得长廊,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象着身后的目光,是羡慕还是想奋起闯入这里呢?我不知道,心一虚,还在后怕,心想,等时间到了,这浪潮该把我冲到哪里去呢?
然而我们班也并不只是所谓的书呆子。各种体育比赛,我们班的成绩也不小。校运会结束后,我们举着好几张奖状扬着笑脸的集体照就是很好的例子。还有拔河比赛第一名,足球赛第二名,班班有歌声比赛地三名,篮球赛第三名,校科艺节我们班派出参赛的同学基本都获奖了……我们总是团结地聚在一起。赛场上,队员们为比赛竭尽全力;场下,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助威;胜利了,我们拥在一起,一起欢呼、一起庆贺;失败了,我们的加油声便化作一句话,“你们已经很棒了!”;一些比赛后遇到不愉快的纠纷,我们一起冷静面对其他班级的谩骂……无论怎样,我们总是在一起。我们珍惜每一次胜利,珍藏每一次失败。因为这都是我们集体故事的点点滴滴,值得我们回味。这一切都成为了我们被评为“市先进班级”强有力的理由之一。
诚然,在这儿学习压力很大。第一次期中考结束了,我甚至觉得无法在全班同学面前抬起头来,无法与门口得高一12对视。我害怕同学害怕老师。但也因为这样,竟让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并接受全班同学和老师的帮助。每一个映入眼帘的鼓励的字,每一次耳边响起的激励的话语总能让我兴奋幸福好久。我觉得自己从来不孤单,从未被遗忘在高一12的角落。很多老师批评12班。对,也许我们还不成熟;我们还不懂得如何超越更高峰;我们还是依旧听了就忘不知悔改的淘气……也许吧,可无论怎样,我不会忘记我们是团结的集体,不会忘记当初是这个集体带我走出阴影,不会忘记曾有段时间我视这个集体为——能够让我不再慌乱的后盾。我喜欢这个集体,很温暖。
伴着同学们的关心与祝福,我渐渐适应了高中生活,快乐地看着自己一百多名一百多名地进步了两次。在这其中,我要谢的人很多,有老师,有同学,当然还有我的父母……我曾在全班同学面前说:“我一直很想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谢谢’……”还没说完,我的泪就掉下来了……我觉得好丢人……事后才知道,许多同学都说他们被我感动了。那一刻,我想我是快乐的!
高一生活总的来说很美,只是结局让人遗憾。首先,读文科的六个同学离开了。然后,我也离开了,且不说最后一次考试我从重点班的门口退了下来,前四次的考试的平均成绩也注定要我离开……我和许多人都分开了。之后偶尔再见到和我一样遭遇的高一的同学,我们相视一笑,很苦,蓦然心底腾出一句话——我们不再是一家人了。接着,莫名的伤感一涌而上。我仰望天空,好把泪吞回去。“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回去!”珊和佳都这样紧紧地抓着我的手说,我们仍旧相视一笑。
高一走了,高二我们要分开了,但我们不会放弃!
“等我,我会回来。”许多离开的人都这么说。
挥挥手,
说再见,
不怕这场分别就这样烟消云淡,
有夏天的阳光悄悄地见证着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