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_优秀作文
初三的重要是你未踏进之前所不能感觉到的,有关初三分别的作文。进入初三,你才会知道原来先前对初三的憧憬是那么幼稚、可笑,与实际不相接轨。
初一的学习是那么轻松,每天就像用一氧化炭还原氧化铁的那把酒精灯一样,迟到早退,轻松就能应付学习,没有什么可以担忧的。初二是有了点儿紧张,但空间太大,不至于会爆炸。初三的紧张,就像那一氧化炭一样,早出晚归,成天就只为学习而存在,无遐顾及其他。
之前对于初三的憧憬是幼稚的、可笑的。但却也是美好的。我曾在初二时便规划我的初三,还特地写了一篇关于初三的文章,里面充满了我美好的憧憬,但事与愿违,进入初三,才发现一切并没有憧憬中的美好。要考个好学校,就得在这时拼尽全力。人在初三,身不由己。初三,让我收获太多了,在初三里,我从爱幻想,还常常为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与老师们争得面红耳赤的傻小子,变得踏实了不少,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前走。
初三是一个重点,初中的三年生活它占了60%,不容我们忽视。但更重要的,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我们要选择,要为我们的选择负责。路,只有自己走过才知个中滋味,关于经验,前人之述备矣,然而所有经验都没有自己吸取的真、深,因为这才是自己的。
初三,是一个花季,也是一个雨季,要妥善保养好花,别让雨侵蚀了。时光飞逝,转眼间上初三已经一个学期了,望着正在考场上认真做题的同学们,听着沙沙的翻卷声,回想过去半年在初三里的甜酸苦辣,心中感慨万分。
初三苦
上了初三,在一个重点班里我感觉到无比沉重的压力,这些无形的压力就像你每天背着一个一百多斤的人,迈着沉重的步伐前行似的。
白天,九节课的沉闷,放学后只得出一个结论--累。然而,晚上还得顶着浓浓的睡意做那一堆小山似的作业,每晚熬到一点多早晨六点又要爬起来上学。连星期六,星期天亦是如此。除了这些累以外,还要承受着成绩的起落,每一次的成绩,无论大考小考都会联系到中考。这使我感到精神上无比的紧张。人在初三,苦在其中。
初三甜
虽然初三有很多苦事儿,但使我感到开心的事也不少。考上了这个重点班就是一种莫大的收获,这个班的气氛十分和谐,每个人都是爱好读书的人,初中作文《有关初三分别的作文》。甚至连平时非常调皮的同学对待课堂、对待老师、对待学习都十分认真。而且每一个人的品行都是非常好的。这种感觉是和以前不同的,是非常舒服,十分和谐,令人感觉快乐的。
初三,父母对我的关心多了。夜里,每当我正奋斗着的时候,父亲都会轻轻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加油。而母亲则会为我送上一杯热乎乎的奶茶,喝下去,胃暖暖的,心里甜甜的。人在初三,乐在其中。初三,半年过去了,接下来的半年让我们努力,使我们在初三的日子过得辉煌,在苦的日子中也带着丝丝的甜意。离别,也是一种享受
初三了,出山了。
未曾年轻也就苍老的我们,在书海上睁着浑浊不堪的双眼,迷迷糊糊走到了初三的尽头。阳光依旧明媚,甚至火辣,我们乌黑的双眸却似渐渐清晰,清醒背后是对离别的措手不及。
古语有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又云:“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人们总是热衷于相聚时的欢欣却在离别时备感凄凉。其实离别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因为它能将曾经不经意所错失的温暖,一一重现。
和蔼的数学老师吃力地挪动胖胖的身子,毕业前的最后几节课不知为何一切都慢了下来。奋笔疾书、交头接耳一切不再,有的只是离别前的肃穆,少了几分庄重,多了几分无奈。洁白的粉笔灰顺着阳光缓缓飘落,老师的汗水定格般闪烁夏日的阳光。他一遍遍地问我们:“懂了吗?”然后擦掉,重来。又是一阵没落夕阳的笔灰,搭载着三年执著奉献的爱,在充满了感动的空气中纷纷扬扬。伴随着下课铃声的,是他有些沙哑的无奈。多么希望这节课没有尽头。不善言辞的他,给了我们无疑是最动人的感召——离别是感动的享受。
虽然老班明令禁止,可同学录还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地下”传播,只为在最后的日子里用最简单的文字让记忆活动在纸张中。无意中浏览的同学录上,有的只是脱去了往日浮华外表的真实心声,每个人都努力将自己的影子留在小小的稿纸上,用三年的无间相处,灌输真挚的思想与内心。在这里,没有嘲笑和讥讽,没有自卑与高傲,只有一个又一个不舍的真实的朋友——离别是真挚的享受。
凶了我们三年的老班,终于抑制不住盈眶的泪水,我们这才明白,外表强悍的她,也有心灵最柔软的地方,那个地方栖息着六十个水晶般纯洁而快乐的孩子。她依旧风风火火地布置班务,却多了几分不舍——离别是珍惜的享受。
那曾经撒落在角落里的爱与精彩,在离别中悄悄袭来,离别触手可及却让我们喜爱。我们认为已失去的一切,可我们在离别中享受,在享受中离别,这似水年华的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