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初中命题
今晨醒来,我突然感到阵阵寒意。刺骨的寒风从门缝外钻进来,好像要钻进我的每一寸肌肤。我起了身,推开门。但眼前的景象一下子把我给惊呆了!这院子里、房顶上全白了,整个儿地成了一个白茫茫的世界。“下雪啦!可以打雪仗啰!”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吃完早饭,我就急急地向学校走去。一路上,雪在我的脚下发出“吱吱”的声响,如同美妙的音乐。看着忙得热火朝天的扫雪人,我也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一点儿也不再觉得寒冷。
来到学校,哇!一片白色的世界好像正敞着大门等着我!我进了班,坐了下来。突然,从门外走进来一个人,她是谁啊?!我怎么没见过她呢?浑身白白的。等看清了才知道,原来是我们班的孟一尘啊!是在门口被人家用雪球给砸的。她可真够惨的!
我们读了一会儿书。这时,王老师来了,他对我们说:“现在,让我们大家出去打雪仗吧!”打雪仗!听着这三个字,班上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有的叫,有的跳,有的甚至把书本都给扔了。
我们来到操场,看着厚厚的雪地,不禁欣喜若狂,就像饥饿的狼看到了食物一样。我们在操场上狂跑、飞奔。一路上不时向别人投掷雪球。那雪球砸在人身上,又散落下来,就像是仙女散花。一阵阵的叫喊声在操场上回荡着。“胡明阳,你给我站住,今天我不砸扁你,我……”只见我们班的胡明阳正被一群人给追着,我也加入了追赶的行列。
忽然间,我看见了王老师也正在被一些同学追着打呢!嘿!王老师,我也砸他去!于是,我就拿起一个大雪球悄悄地从后边向王老师砸去。就在这时,王老师过了脸来,正好发现了我。只见他身体一闪,躲了过去。呀,就差一点!正当我遗憾这一击没有打中时,一个雪球已打在了我的胸前。王老师得意的笑着,我也笑了。……
雪,一个美丽的东西,一个快乐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