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鸭子”这个“宝名”缠着我已经十年了,直到前年我终于决定摆脱这个名号了。于是,我报名了20XX年的游泳班。
开课第一天,我心里万分的兴奋和快乐,心想:等到我学泳所成,一定让笑话我的同学刮目相待。
第一天的内容是练习憋气,老师简单地讲解了一下动作要领,就开始下水了。有的同学一猛子扎进了水中,还有的则是矜持的、缓慢的进入水里,我也下水了。同学们都是三两个一组扎进水中,练习憋气,好长时间才上来。我戴上泳镜,把头扎进水中,却忽然感觉很不自在,水在往我的耳朵里钻,我感到极度的恐惧,好像一个噩耗从天而降。于是,我立即把头仰出水面,之前的兴奋与得意被一扫而光。我不再敢下水了,只是站立在水中。第二天仍是如此。
直到第三天,一个凶巴巴的教练向我走来,严厉地说:“你怎么还站在这,赶紧下水,快!”内心的恐惧仍旧压过了严厉的呵斥,让我还是不敢服从命令。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个慈眉善目的教练,问我:“你为什么不下水呀?”我回答说:“水总是往我的耳朵里钻,我很害怕。”教练想了想说:“你放心吧,水进满了就不会再进了。”幼稚的我相信了他说的话,再一次扎入水中,这一次我充满了自信,感觉水在和我游戏,并没有往我的耳朵里钻。过了五六秒钟,我的身体开始向上浮,我开始和水做游戏。渐渐地我慢慢学会了游泳。
遇到困难并不可怕,自信却是你成功的一个好帮手。希望你今后再遇到麻烦时,能够用自信面对困难,相信自己的实力一定做得到,就终会成功。祝你万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