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演讲稿
所谓新年新气象”。因此,每年的过年都格外吵,格外闹。
而我们家的房子,似乎要被鞭炮声震倒了,对面的娶媳妇,隔壁的住新房。这给本就热闹的新年增了几丝气氛。外面整天隔三五十分钟就放一次炮,害得我整天躲在家不敢出门,只能在家玩电脑(但电脑又能玩些什么呢?看电影,外面吵声音不大清楚;玩游戏,没声音又不刺激;聊天,消息来了都不知道……)最终,电脑一直开着,只能等到那一阵漫长的鞭炮声过后才能来玩(命苦啊)。烦死了,玩到起劲时,可恶的鞭炮声又响了起来。但是,新年新气象嘛,总得什么都是新的吧!(于是,我渐渐克服了鞭炮声的烦恼。因为,我随爸爸到外边去玩,碰到朋友时,去人家家里坐坐,喝杯茶,拜个年。这才是真正的我(以前,我总是有着闭锁心理,现在终于打开了闭锁已久的门——新年起的作用吧!)
眼看过年的长鞭炮已经燃了一半了(该清静点了吧)在过年前,我把全部作业的“烟花”点燃了,到过年前一天,圆满“燃放完成”(这样多好,起码在玩的时候不会想到未燃放的“烟花”吧)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初四,我经老爸老妈同意后,来到了一座山的最高的乡镇——大坪。路上,我见到了从未见过的高山深谷,由于阴天,山谷再高也是一种传说。路上,简直比内蒙古的环境还恶劣,车前一片都是白茫茫的雾,一打开车窗,一股冷流带着含水的雾朝我的身体袭来。到了大坪,我们又去了2个瀑布,到那,我才真正知道什么是冷,什么是内蒙古,同时首次领略了大瀑布的雄伟、壮观景象。
新年新气象,就是什么都是新的,而制造气氛是可以原谅的,但环境的污染是不可谅解的。否则怎来长长的瀑布、清清的水。所以在“绿色鞭炮”没发明出来前,还得靠大家的自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