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_6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祖国,是每个中国人伟大的母亲,她一步步走到今天,已饱经沧桑。中国,从一个被帝国主义欺凌的国家变成一个万众瞩目的国家。这一切,都归功于为新中国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和为新中国成立做出贡献的人!
翻开历史的书页,我们看到了如今强大的中国那坎坷不平的曾经: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令人疾心痛首的南京大屠杀;虎门上升起的硝烟展开了一段激烈的战争。……这些都是我们不能忘记的耻辱,铭记这些,以史为鉴。如今,东方雄狮已经从噩梦中苏醒,发出一声令世界颤抖的吼叫!
中国近代正在飞速发展:从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到2010年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见证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我国的科技发展更是值得一提,“嫦娥一号”、“神舟一号”、“天宫一号”等飞船已经陆续发射上太空,中国的科技已经名列前茅,中国正在不断强大、发扬起来!中国,这条东方的巨龙已经在黑暗中散发万丈光芒,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凹凸不平的小路消失了,取之而代的是一条条沥青马路。。。。。。
我看着祖国伟大的成就,看着祖国火箭般的发展,由衷的觉得,我们作为21世纪新时代的少年,应该努力学习,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挑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让祖国日益强大起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