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幸福是什么,其实我们谁也不明白……
——题记
小的时候,感觉只要有糖吃,就是幸福,那时的我太无知,无法明白幸福的真正含义;长大了一些,感觉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那时的我太天真,无法理解幸福的深层含义;而从那件事情之后,我明白了幸福的定义。
那天晚上,天上飘着大雪。我在离家很远的地方上课。在上课之前,我有些犹豫,但我还是选择了去,因为我明白,这是必要的结果。下课后,我往楼下走,感到了向我袭来的阵阵寒意,我不由得哆嗦了一下,但还是向楼下走去,看到爸爸妈妈,我立即扑向了他们的怀中,原本以为可以有一丝的暖意,但他们的手比我还冰凉,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看了看表,已经比正常下课时间晚了20分钟,顿时感到一阵心疼。
向门外走去,风吹的越来越起劲,脸上被风吹的生疼。我们站在路边,准备打车回家,但一辆又一辆的出租车过去了,没有一辆是空车。于是爸爸只好向前走去拦车,再来接我们,我不知道爸爸走了多远,但我只知道,我和妈妈站在一起等了足足25分钟,也没有见爸爸坐着一辆空车回来,我和妈妈靠在一起取暖,我能感觉到妈妈的身体在发抖,而我的腿也在不停的打颤。妈妈身体本来就不好,不要因为今晚再得病啊!我在心里默默祈祷,我开始抱怨自己固执的一定要来上课,哪怕当时和爸爸妈妈顶撞几句,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突然一双同样冰凉的手,从后面伸过来,抱住了我,我明白,是妈妈想让我暖和一些,但她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手,和我一样冰凉。但我并没有推开她。这样,可能两个人都会变得暖和吧!我想。并且,我在那双冰凉的手中,感觉到了一丝丝暖意正在向我袭来,战胜了寒冷!
天气越来越冷,风还在竭尽全力的吹着。终于,我看到了一辆车向我们靠拢过来。是爸爸!可是我又有些迟疑了,车里的爸爸,头上,身上全是雪,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圣诞老人。但我笑不出来,我无法想象,爸爸一个人走了多远,站在那个地方,一个人又是怎样熬过来的,更无法想象,那一层厚厚的白雪下的身体,是否已经冻僵。我上了车,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暖意,不知是因为车上开的暖气,还是因为爸爸妈妈的爱!我突然明白,这就是幸福的感觉!
其实,幸福也是一种爱,一种回报别人的爱的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