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爱鸟。记得小时候,我捉住了一只可爱的小鸟,怕它飞了,便剪去了它翅膀上的羽毛,然后,把它关进笼子里。几天后,鸟在笼子里气绝身亡。父亲知道这件事后,把我带到一个小山坡上。指着圆形的天穹:“爱的真谛不是去捆住你所爱的翅膀,而是要学会放飞翅膀,这样它才会得到整个天空。”
从中,我明白了,放手,也许是最具智慧选择
放手,你会得到成长,印第安男孩在13岁生日的那天晚上要接受一项“成长考验”,父母会让还在独自在黑暗的森林李度过一夜,以此来考验他的独立和生存能力,而在经过了这一晚上的男孩,通常都会很快的成长起来。
人生成长的过程,也是学会独立的过程。独立是人的生存之本,不要过度的依赖父母,所给予的美好生活与温暖。而是要学会放手,也许你放弃的不是美好的生活,而是得到了整个世界。
放手也会得到成功。你还记得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在婚礼上那个用毛线织成的巨大婚礼蛋糕么?你应该想不到他竟会出自一个不满16岁的女孩,希娜的手中。12岁那年,希娜迷恋上了水彩画,每天只要稍有空闲,就会拿出画板,不停地画呀画。可惜练习了很多天,她的画技却丝毫没有长进。父亲发现希娜总是闷闷不乐,就带她来到自家农场,告诉她,如果你能让骆驼唱歌,我就给你买一架你梦寐以求的钢琴。接下来的日子,希娜常常守在骆驼身边,一遍遍为它播放音乐,还时常即兴演舞蹈,边唱边跳,半个月过去,骆驼却没学会一个音符,希娜无奈放弃了,可这时,他突然发现骆驼竟然摇摇晃晃的跳起舞来。希娜突然明白,骆驼学不会唱歌就放弃了,反而成功的学成了跳舞,所以希娜放弃了继续学习水彩画,转而学用毛线织出美丽的物品,结果,她成功了,王子和王妃邀请她参加王子的婚礼。
希娜告诉我们,要学会放手才能获得成功,就像骆驼学不会唱歌,却学会了跳舞一样。
人生在世,我们会面临许多选择,高一的文理分班,艺术分班,这在我们的人生中都是非常重要的选择,你要学会选择,去追寻你最想要的未来,打开不同的窗户,总是会欣赏到不同的风景。
行走在人生路途中的我们不可避免的会遇到难以抉择的十字路口,此时需要我们运用智慧的光芒照亮人生的方向,做出理性的选择,因此,适时而理性的放手不失为一种最具智慧的选择,从而使自己能够插上坚强的翅膀翱翔于九天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