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温暖心灵的智慧故事》有感_描写智慧相关作文2500字
智慧是什么?智慧是你迷路时前方的那盏指路的明灯,智慧是你失意时身边的那扇轻战的希望之门,只有在他的指引下,你才能启迪心智灵感,懂得万物之道,打造属于你的幸福人生。
在这个寒假中,我读了《温暖心灵的智慧故事》,让我受益匪浅,心久久不能平静。其中我读了一篇文章,让我深受启发,他就是——《在脚下多垫些砖头》,这篇故事它主要讲的是作者他遇到了不幸的命运,但是,他偶然一次看到了一个小男孩正在垒台子,作者的心灵一下子就被震撼到了,从此他便满怀激情的投入到了工作之中,最终获得了成功。在这篇故事中,我有很多启发:人或许摆不了命运的安排,但是人却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命运抗争,作者在大学毕业以后成为了一个偏远林区的老师,看这看似是命运安排的不幸,让他低落让他消沉,但孩子的一个举动,他意识到想要站得更好,看得更远,要必须要在自己的脚下多垫一些砖头,这就是人生,如果你无法选择的时候就去改变,改变并不是一个痛苦而艰难的过程,只这只是成长的一部分,每个人生都在改变自己以及环境的抗争中展开的只要你懂得出不幸的规律你就可以看到无限的美丽的风景!这就是人生的智慧!
《监狱可能还不够用》这篇故事是我的最爱,伟大的拿破仑希尔向学生提了一个问题:“你们有多少人觉得我们可以在30年内,除非所有的监狱?”这时学员们都感到很不可思议,他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拿破仑希尔不为所动,他说:“他们说了各种不能除费的理由,现在我们来可以相信,除非监狱,假设可能除非我们该怎么做?”这时大家静静的思索,过了一会儿,人们总共提出了78种的构想。这个实验说明当你认为某件事不能得到,使你的大脑就:会为你找出种种不能做得到的理由,但是当你真相信某一件事确实可以做到,你的大脑就会帮你找到能做的方法。
我深受感触:拿破仑希尔的实验很明确的告诉我们,只要想做,我们就可能做用这个实验指导我们的学习,你会发现到你那些曾经不可能解答的难题,设定为自己或许可以解答时,你就会积极的去思考,最终你会发现,即使你没有完完全解答他,也因为积极的面对而经历了思考的过程,最获得了很多思考问题的方式,在这种不断训练中你终究会发现,哪些不可能已经变成了可能,求所探求的过程中积极去面对问题,你会发现你可以有很多办法去解决,不相信自己可以你就永远也不会不到征服难题的快乐。
读完这本书,我发现了,智慧也分很多种,如:学习的智慧,处事的智慧,生活的智慧,人生的智慧,成功的智慧。其中学习的智慧,让我难以忘记:学习是人从呱呱坠地到离开人世都不能够停止的一项活动,而这个贯穿我们生命始终学习过程,不只是勤奋就可以做的很精彩很愉快的,要想让自己在快乐中学习,就要学会用智慧来引领你求职的路,生命在学习中而学习,必定在智慧的引领下精彩,你不懂得在思考中捕捉思维的火花,火不懂得在实践中总结智慧的结晶,你的学习之路将永远是模仿,反之能够让探索的过程成为自主的求知之路,成为用智慧指引的学习过程,你就会获得属于自己的知识和欢乐!
在处事的智慧中:智慧无处不在,及时以情感为基础的处事的方式也需要用智慧去完善,另外情感过于随意而智慧,让我们明理智友好时,炽热的情感需要用智慧来找寻表达的方式,愤怒时澎湃的情感需要智慧来帮你理顺了,表达的顺序痛苦时,低沉的情感需要智慧来寻,排解的方式只用有用智慧,将自己的情绪调整好,你与人相处才能和谐,而处事的智慧不但要调整自己,更需要你用智慧去寻找给予和求索的更好方式在人与人的来往中智慧让人性闪烁出光芒!
生活的智慧:幸福来自于生活的智慧,你懂得找到平和的心态,懂得在世事分乱中寻找属于自己的舒适,懂得爱要多付出一些,才能收获一些懂得了享受生活的苦与乐就找到了幸福,快乐来自于生活的智慧,你懂得感受生活的单纯,懂得爱会比恨少一些,懂得理解懂得用心,体会放心去爱你就会快乐健康来自于生活的智慧你懂得调节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平和你懂得让生活也有规律这个词来限制你就会找到健康,幸福,快乐与健康,就是智慧送给生活的礼物。
人生的智慧:人生这个词太大,但人生却很短暂,每个人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在感叹人生时,我们应该懂得让自己的人生拥有更多的智慧,你的人生才会在这个世上留下痕迹,你走过的路才会被别人记住,人生需要自我把握而人类的品质中只有自己的智慧才能驾驭我们的人生,如果你能够用智慧找到人生,如果你能够用智慧找到人生的意义,告诉自己该怎样做,该怎样选择,该怎样放弃,你会发现是智慧在支撑一个完美的人生!
成功的智慧:当你坚持不懈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的时候,你不是一个傻傻的执着者,而是一个懂得坚持才能成功的智者。当你走到绝境时懂得换个方向去思考,你不是一个知难而退的平庸者,而是一个略懂得寻路的智者,当你选择了合适自己的低起点,你不是一个不追求上进的无能者,而是一个懂得一步一个脚印的攀登者一个人拥有了,成功的智慧也就拥有了成功的能力,你用自己的方式寻找成功之路,用最恰当最符合规律的方式成就自己的成功,你会发现成功就在不远处,只要你懂得用智慧将与你和与成功的时间减少到了最短。
这就是我读完这本书的总结,在这套书中,我们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爱与被爱都不容易,懂得美德来自于内心,懂得了人生需要风雨,懂得智慧是在坚持和拼搏中闪烁的泪水,懂得礼节,自在人心度,懂得为人处事的微妙,懂得了向时代精英看齐的重要总之在故事里在阅读中,我们懂得了很多很多,这就是温暖心灵的智慧,故事的真谛,在这套书中我们用感恩,励志,美德,情商,智慧,自然,榜样这几个词来概括成长,因为我们都在体会成长在这本书里,让我流泪,满面也会让我捶胸顿足,也许只是一丝温暖,也许又有一些残酷的事实,这就是我成长。这就是成长中的我们必须要体会的人生!
让故事伴随我们走过这天真浪漫的童年,这时的故事是安慰我们的催眠曲是温暖我们心灵的一盏明灯,而此时,一篇篇充满人世之情,生命真谛的故事,则是我们认识人生途径解读未知的助手伴随成长的伙伴,你们也来阅读这些温暖心灵的社会故事吧,在阅读中接近人类智慧的灵光,在感动中抓住智慧这个有灵性的根,慢慢去读,慢慢去感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