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的天空格外湛蓝,风清云淡,使人特别惬意舒爽,秋阳怡人而温暖,落红漂染青翠,万物增添彩装。
清晨,朝霞红遍大江南北,最抢眼的是晨练的老人;最悦耳的是温馨校园中的琅琅书声。每到周末,只要你留意,不论在书城、图书馆,还是在公园的草地上、树荫下或校园的长廊里,到处都可以看到阅读的人群,他们形成了鹏城都市的别致风景。每年11月,深圳都会荡漾起读书月的滚滚热潮,弥漫着书香的醉人芬芳。伴随着一届届读书月的展开,深圳这座美丽的国际化大都市,迎来了一次次物质和精神文明的双重飞跃;热忠阅读的深圳人,也从中汲取知识汁液,饱揽群书芳辉,提升正能量价值,贡献鹏城,造福社会。
书中自有聪明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籍是人类精神的食粮,读书可自强民族之魂。
阅读,是蓄积人类智慧的捷径,不仅可以丰富知识、聪慧脑子、拓展视野、涵养心灵,还可以带来积极上进的心态,正确灵敏的思维,坚定顽强的信念;阅读,既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也能提升人的智慧和品格。
书香女人,用阅读充盈自己,丰富内涵,增长智慧,凝聚优雅;书香女人,是一种由纯天然的丰富内涵而折射出的醒目个体,内敛而不内向,淡雅而又芳香光鲜;书香女人,铸就了一种宽容和善良的优良品质,在她丰富多姿的人生里充满了梦想和希望,生机蓬勃,阳光快乐;书香女人,可以说是活力四射,魅力无限,凝聚着一种深邃而经久不衰的内涵美;书香女人,心有琴弦,纵然是独自漫步,却并不感到寂寞孤单,她会与清风明月相约,与白云花香做伴,即使夜幕黑暗,她心中那盏明灯永远为她点亮,陪伴她一起守护心灵那宁静的港湾;书香女人,尽管是独自品读,自我陶醉,但她就拥有整个世界和独立王国。在那里,没有嘈杂,没有纷争,没有虚伪,没有欺诈,没有顾虑和诱惑,只有自在、安逸、舒适、恬静、快乐、愉悦、惬意和美好。
女人是天生爱美的尤物,尽管岁月的流逝,很快会老去女人青春的容颜,却无法催老女人优雅的内涵美。它不仅不会催老女人的内涵美,反而会使这种美锦上添花,增添新的韵味和魅力。因为,此美是通过文化、气质、修养、贤淑、聪慧、博爱、理性与感性等诸多因素的完美结合,不断提炼升华后的精华之美,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及至美。在她们不经意的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来的优雅之美,它会令男人折服,让女人佩服。书香女人,就是有内涵美的女人,平日里,她们巧妙地把书变成一种别人抢不走的特效化妆品,凭借开卷必有益的宗旨,多读好书,学会从容和谦和。她们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学识充盈内心,懂礼仪,知廉耻,温厚善良,宽容贤淑,内涵丰富,深邃优雅,处处受人敬仰和爱慕。
我虽算不上书香女人,但我就饱享着阅读的喜悦与快乐。我是在孩子上学那会,就开始阅读,目的是以身做则,为引导孩子多读课外书籍,我清楚的记得,我阅读的第一本书是《美德书》,那是孩子语文老师推荐买的,之后是《爱的教育》、《成长的岁月》、《读者文摘》、《十万个为什么》、《上下五千年》、四大名著……,等等一系列的书籍我都读过,并做了摘抄,慢慢地我迷恋上了阅读。其实,阅读本身是一种享受,是一种道不清,说不明,只有读者自己心里最清楚的美差。在长期大量的阅读后,从厚厚书本的清香中,我感受到沉甸甸的愉悦、快乐和甜美。在我看来:一部好作品,不仅可以改变人的人生态度和生活理念,激人奋发,给人信心、力量和勇气,甚至还可以改变人一生的命运。
我喜欢莫泊桑的《项链》,让我看清了人与人之间那种交错复杂的关系,更明白了美的真谛:源自一个人的内心,一颗善良、朴实、纯真的心要远远胜过华丽的外在装饰的道理;我喜欢雨果的《悲惨世界》,它让我深感人世变迁的无奈,懂得“兴,百姓苦;衰,百姓苦”是不随时世变迁的永恒悲哀;我更喜欢一代才女李清照“国事已难问,家事怕再提”的哀叹,及"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离愁别恨的真挚情感……。我喜欢淡淡的或忧伤或激情或缠绵的文字,喜欢文字里弥漫的幽兰清香,喜欢用书香的汁液浇灌自己干枯的心田,用高尚的情操陶冶自己卑微的心灵。我喜欢写作,喜欢用文字来记录生活的点滴与快乐;我迷恋瑜伽,我健康、阳光,我的博客迎来了很多朋友的赞美与欣赏。等等这些,都是我阅读后所收获的累累果实。漫漫余生,我将与阅读为友,书香做伴,闲暇写作,永保纯洁心灵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