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智慧力量是如此之大,它能以弱胜强、事半功倍,智慧常常可以出奇制胜、巧获成功。
一个农夫用智慧把山中之王老虎请到笼子里;司马光运用智慧在危急关头救出了自己的朋友;西门豹运用智慧巧施妙计,破除迷信,和群众一起兴修水利,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可见智慧的力量是无穷的。
在我的学习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智慧的力量。学习语文的第一单元,其中有三篇课文需要背诵,这是最令我头疼的事,我读了两遍脑子里空空的,“怎么办呢?有什么妙招?”我灵机一动——想象画面法。我开始读:“浪潮起来越近,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读着读着,我把文字转化成有形、有声、有色的形象画面。这样的方法果然有效,很快这篇课文我就背完了。在“鸟的天堂”中我仿佛置身于茂密的榕树下,听着鸟叫,看着鸟飞。很快这篇课文也背过了。我不由得惊叹到:“智慧的力量太神奇了!”
怎样才能获得智慧呢?我想:做为一名小学生,上课要注意听讲,把老师上课传授给我们的知识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们要多读书,汲取先人的智慧和知识;遇到问题我们要勤于动脑,善于观察。这样我们就能积聚智慧,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