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我一个人坐在书桌前想了很久,思绪又飘回这本书里……
哈利是个可怜的孩子。他的父母在他小时候就去世了,他被送到姨父姨母家。姨父姨母很讨厌他,他们被惯坏的的儿子——哈利的表哥达力更是常常对哈利拳脚相加。哈利在11岁生日时,收到一封来自著名的魔法中学——霍格沃茨的信,在霍格沃茨林场看守海格的帮助下顺利入学。在学校里,哈利与他的朋友赫敏及罗恩为了不让伏地魔夺走魔法石,与伏地魔展开了殊死博斗……
哈利之所以能打败邪恶而残忍的伏地魔和贪婪的奇洛,全凭了勇气智慧。他与伙伴们团结一心,勇敢地穿过各种魔阵,并凭借智慧与所学的知识打开一扇扇重兵把守的门,最后成功拿到魔法石。同时,哈利还很善良。因为善良,他才有了使自己不被伤害的保护屏,才能打败伏地魔。
读这本书吧。读了之后,你一定会拿到一块由勇气、智慧、团结、善良揉成的“魔法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