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妈妈对我说:“凌宇,要不我们去趟厦门吧,这个暑假都没时间带你去玩,行吗?”去玩,那我当然同意的了。结果妈妈第二天就把票买回来了。我问妈妈:“我们怎么去厦门?”妈妈说:
“坐动车去呀,你没坐过动车,让你体验一下。”我听了,连忙摇头:“我才不要坐什么动车,太危险了,上次不是还死了很多人,我不要坐动车,我要坐飞机。”妈妈好不容易说服了我,最后还答应
了我好几个要求,哈哈。
我以前坐过普通的火车,反正也没什么感觉,就是觉得坐得时间太长了,很无聊。这次动车妈妈告诉我它的速度有200多KM,我们从杭州出发,到厦门只要6个多小时就够了。说心里话,我才不害怕坐
动车呢,相反地我还很想坐呢,因为我从来都没坐过,当然想试一下了。我们在检票处检好票后,我很快就找到了我们的车厢,这个动车就是看上去好像要比普通的火车舒服些,它的座位都是软软的,
而且也很干净。不一会儿火车就开动了,刚开始的时候,也不是很快,可后来当它真正开起来的时候,它的速度还真的是快,窗外的那些树呀,房子什么的一下子就在就从我眼前飞过,虽然它的速度这
么快,可是人坐在上面都没有什么感觉。这时候,妈妈问我:“你怕不怕?”“怎么可能会害怕,这车不是跟普通的火车也差不多的,就是速度快了些而已,你以为我真的会害怕,我是骗你的,老妈!
可是你答应我的要求可不能反悔的!”妈妈只能气冲冲地对我说:“算你狠。”
这就是我第一次坐动车的经过,除了觉得它的速度比普通火车快些,另外也真的没什么特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