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人,顾名思义,就是有着特殊才能的人。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世界上的能人更是数不胜数,才能也都高超无比。——题记
在我的身边,有着各种能人。但是我身边的能人不约而同地汇聚到了这里——汉口辅仁小学六(2)班。
咱们班的能人各有各的妙招,接下来请听我一一介绍。
(一)篮球狂人——陈中豪
谈到篮球,我们班同学的目光都会聚集到一个人身上——一米五四的个子,不胖也不瘦的陈中豪。陈中豪对篮球的酷爱,就连我都只能仰望,就如同小巫见大巫一般,我那点热爱只能在其他同学面前炫耀。放寒暑假时,他的训练标准是这样的:星期一到星期五训练一小时,星期六到星期天是两小时。你们猜一猜陈中豪是怎样?他投进2分球100个和3分球150个!扣篮50个!这还不是每天最高标准,只是每天的最低标准!我相信,只要他每天这样训练,只怕又是一个乔丹!
既然战前都把核弹制好了,战斗上还用怕拿矛的吗?“砰!”枪声一响,陈中豪就纵身一跃抢到了球,一个瞬步就躲开了两名球员的夹击,带着球冲到了敌方的三分线,只见他双膝微微向下弯曲、起跳、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曲线,稳稳地落入了球筐之中。
(二)剪纸大神——叶晓可
叶晓可在剪纸这一技术上有着非凡的成就,在门内汉中都看得眼花缭乱,那就更不谈我这个门外汉了,简直看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甚至都有些想要睡觉了。
剪纸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阳剪,另一种是阴剪。一般人只会剪一门,但这个叶晓可是个怪胎,阴剪阳剪她都会。没有她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每逢过节,剪窗花这活就被她给承包了。什么鸡呀、牛呀、凤凰呀、龙呀等等一系列窗花就被贴在了窗上。
有一回,她竟带了一张长两米,宽半米的大红纸到学校,一下课就剪了起来。放学了,她拿出那张大红纸给我看,那上面赫然剪了“元旦快乐”四个大字,旁边还有几只啄米的小鸡。她告诉我这只是半成品,我仔细一看,感到十分惊讶,她竟然把阴剪和阳剪合为了一体!
(三)女高斯——熊静雯
熊静雯是我们的班长,既然是班长,成绩自然非同小可。她的数学在我们年级里可以说是数一数二了。
每天早上,我们都要做口算,时不时还有一些奥数。有些奥数题十分烧脑,冥思苦想后的我们依然没有什么眉目。熊静雯看着我们迷惑的神情,笑了一笑,便走上了讲台,讲起了这道题的解题思路与过程。
有一次,数学老师布置随堂练习,虽然只是四道题,但是难度都很大。当我还在演算第三道题时,她站了起来,走向讲台,把她的作业本递给了杨老师。杨老师看了一眼后,说了句:“全对。”虽然声音很小,但我们的内心无一不是震撼的。她朝我们微微笑了笑,轻快地走回到座位上。
千万别以为只有他们三个,我们班的小能人还有好多好多呢!譬如:“写字域神”、“音乐专家”等等,个个技艺高超,不信下回你就自己过来瞧瞧吧!噢,可别漏掉我这个“写作狂”了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