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的事情在我身上发生了……我躺在床上打了一个喷嚏,忽然发现周围的事物都变大了,变得无比巨大。而我,却变成了一只小蚂蚁。
我得起床了,可床真大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爬到床边。我该怎么下去呢?床到地面简直就是断崖绝壁呀!于是,我想出了一个办法:先爬到床头柜上,顺着打开的柜子门向下爬。爬呀爬,一不小心就掉了下去。还好,我摔在拖鞋里面,总算到达了地面。
现在,我是蚂蚁,终于不需要再学习了。我一阵窃喜,何不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万达溜达一圈?我出发了,可走了一个一天一夜才走了一半的路程。我想,照这样走下去,还有很长的路呢?我灵机移动,爬上了一个路边行人的鞋子,搭上了“顺风车”,千辛万苦终于到了万达。现在游乐场不再需要买票了,就算售票员用100倍的放大镜也不会看到我。我迫不及待地去了旋转木马游乐区,爬到了一个小男孩的背上,跟着他一起坐上了木马。一圈、两圈、三圈……木马终于停下了,我开心地摇摆了几下。
就在这个时候,小男孩的妈妈突然发现了我,用力地拍打着衣服,我毫无防备从高空落下。就在落地的瞬间,一片黑影压像我,我急忙逃窜。等黑影过去后,我惊魂未定,刚才差点被踩死了。哎,当蚂蚁真累真可怜,很容易死于非命。想起惊险的一幕,险些丧命,我吓得一身冷汗,从梦中惊醒。
哇,还好是个梦!我庆幸着,也发现现实是多么真实和美好。那次梦中的短暂变形记,让我领悟到,即便是对待像蚂蚁这样的小生命,我们人类都应去尊重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