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到处洋溢着喜迎奥运的气息,奥运精神也日益渗透进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对此,我有着自己切身的体会。
前不久,我感冒了,发烧快到四十度,爸爸急着带我去医院。正是傍晚时分,老天爷偏偏和我们作对,下起了倾盆大雨。风夹杂着 雨水冲刷着街道,路边的小树被刮得摇来晃去,这一切都让我们心烦意乱。时值下班高峰期,又正好是出租车司机换班的时间,眼看着 半个小时过去了,却没有一辆出租车停下来。一片雨雾之中,只见一辆辆车急驶而过,溅起一道道白色的水花。雨中的我头晕目眩,满 脸烧得通红,手脚冰凉,浑身发软,站立不稳,要不是爸爸搀扶着我,我真恨不得一屁股坐在湿漉漉的路牙上。前边不远处,一个年轻 人也在焦急地等车,他似乎比我们还要先到,绿色的雨伞被雨水冲洗得更为晃眼。
“哗——”又是一辆飞驰的出租车溅起一道水花,无情地从我们身边掠过。突然,它放慢了速度,停了下来,眼见车上的乘客下了 车,爸爸赶紧拉着我的手跑了过去,可当我们赶到车旁,那把绿雨伞已经停在车门前,我失望地停下了脚步。年轻人正拉开车门,回头 打量了一下身后的我们,忽然,他关切地问:“孩子怎么了?你们急着走吗?”“是啊,孩子发烧,我们要赶到医院去。”没等他说完 ,爸爸就焦急地回答。“那你们先上吧!老弱病残优先嘛!”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那把才收起又打开的绿雨伞告诉我这是真 的。爸爸激动地说:“谢谢你!谢谢你!”“没关系!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他边说边抹着脸上的雨水。这时,我才看清楚,年轻人雨 水蒙蒙的镜片下,一双明亮的眼睛闪着友爱的光芒。
车开了,回首雨中渐行渐远的绿雨伞,忽然,“奥运精神”的涵义在我心中清晰起来。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年轻人这样关心帮助别 人,乐于奉献,那我们中国呈现给世界的面貌将是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