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菊花的
首先映如眼帘的是菊花展之一——“鲤鱼跃龙门”。它的大嘴朝着天,尾巴甩在一旁。用菊花拼成的鱼鳞鳞次栉比。它神气的样子,把我逗笑了。鲤鱼的龙门也同样美丽。几种颜色的花盘旋而上,把鲤鱼衬托得十分华丽。看着这个造型,我想:余姚的发展就像鲤鱼跃龙门一样,一飞冲天!‘
我牵着妈妈的手,继续向前走。迎面看到的是“金鸡报晓”。一只大公鸡活灵活现地高傲地站在“大石头”上,它那无颜六色的大尾巴,高高地翘着,好像在显示它高贵的身份。它美丽的“帽子”远远望去,好似一片火红的朝霞。
再往那边看,是三只可爱的羊。瞧,它们披着绿“棉袄”,身上点缀着黄菊花。着就是“三羊开泰”了。三只羊中的小羊温顺地低着头吃草;高大的一只羊,昂首挺胸地站着;第三只羊呢,仿佛被人群吸引了,正探出头,去看热闹了!
我走着走着,不小心在草地上撞到了一个东西。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把火炬。在白花衬托下,红彤彤的火炬显得格外醒目。随着人流我又观赏了美丽的“众星捧月”、五彩斑斓的“时代花篮”等。
“这些造型真是栩栩如生,令人回味无穷!”看着菊花展,我不禁赞叹道。 描写秋天的菊花作文四
有一种花,在百花盛开的春天里,你见不到它的身影,但在百花凋零的秋天里,你却找到了它,它就是——菊花。
我喜欢婀娜多姿的水仙、荣华富贵的牡丹.....但我更喜欢不畏风霜、不怕严寒的菊花。我家的窗台上就有几盆菊花。有一盆刚刚发芽,那嫩绿的叶子十分惹人喜爱 。还有一盆正在悄悄开放,就像是刚从睡梦中醒来的拇指姑娘正悄悄的向外面的世界走来。
盛开的菊花有蓝的、白的、金黄的,这些菊花可漂亮了,白的像一朵朵小雪花,蓝的像一个个小精灵,一阵风拂过,就象小精灵在翩翩起舞。我最喜欢金黄色的,它的花瓣一片连着一片,一层包着一层,颜色非常灿烂,只有花蕊是黑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气质高雅,就像舞会上跳舞的公主。
菊花不但美丽,而且带着清香。我每天下午回来一推门,一阵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令人心情舒畅。每当我给它浇水的时候,它都会吮吸着清水,摇动着叶子,好像在说:“谢谢你”。看着菊花一天天舒展开来,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喜欢菊花,因为“此花开尽更无花”,它为秋天增添了一些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