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2016年3月5日,我们迎来了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半个世纪以来,无数中华儿女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投身志愿服务,为铸就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越来越多的青年胸怀助人之念、家国之思加入青年志愿者的队伍,在不同的岗位上传递着相同的爱与希望。
作为山大青年学子,我们要心怀“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信念,携手同行,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与实际行动去阐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社会进步奉献力量。
引领公益风尚。学习公益理念,响应主流声音,宣传公益知识,参与“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争当中国好网民。
投身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开展阳光助残,维护交通文明,参与环境保护和扶贫开发,做社会运行的润滑剂,共筑和谐社会。
参与社区服务。开展政策宣讲与热点调研、科普宣传与技能培训,发挥专业特长,提供特色服务,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社区和谐建设。
关注校园生活。做老师热情的好帮手,做同学亲爱的小伙伴,做“空巢教授”忘年的好朋友,做农民工子女义务的好老师。
同学们,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呼唤志愿精神。“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多一点奉献,多一点文明,多一点温暖,怀揣赤子之心,投身公益实践,用自己的力量共同筑造中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