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今天是第53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同时也是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五十二年来,雷锋事迹家喻户晓,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可再生能源学院在此向我院广大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 弘扬雷锋精神,树立远大志向 争当国之栋梁
我们要积极学习、弘扬雷锋同志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认真完成好自己的学业,为走入社会、建设祖国、服务人民做好准备,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海纳百川”,在博学中成长成才,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二、 弘扬雷锋精神,学习助人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
积极身体力行,争做“志愿者”,广泛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活动,特别是参与关爱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以力所能及的助人、点滴之间的奉献、持之以恒的坚守来支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把雷锋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在学雷锋实践中体验人生的幸福、奉献的乐趣与生命的真谛。
三、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优秀大学生
时至今日,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注定要走向社会,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奉献社会。希望同学们能以雷锋精神为镜,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言行一致,厉行节俭,助人为乐,不断激发和凝聚社会正能量,争做优秀大学生。
“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雷锋在口头上经常说的一句话,也是永远激励我们奋力前行的强大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满腔热血和无悔的青春,去共同谱写一曲关爱、奉献之歌,做新时代的雷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