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同志,与我们年年相约于三月,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了。有一种精神,它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也不带有丝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却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它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带来崇高而温暖的气息。大家说,他是谁?对,他就是——雷锋!一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都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不知不觉, 又到了明媚的三月, 三月百花争艳, 三月鸟语花香, 三月杨柳吐翠, 三月春风轻拂, 三月彩蝶纷飞, 三月……
在3月,我们都要挂念雷锋,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活动。它在现在的世界里,已经被人们歌颂成一种美德,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但是你们都没有想到,在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的小雷锋。只要你弯弯腰,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或做一件好事你也会成为这样的小雷锋。 在超市里我也不忘记雷锋叔叔的事,妈妈在一旁买水果,让我在一旁呆着,一位老奶奶付好钱转身出门时不小心掉了一个苹果,那苹果好大好圆比别的更“娇艳”。苹果向我滚来了,我蹲下一捡,起了身:“老奶奶,苹果还给您。”老奶奶咪咪笑了:“谢谢你呀小朋友!”说完便走了。
出了超市我跑过去问妈妈:“妈妈,妈妈,我刚才在超市里帮老奶奶捡苹果,我是不是也像雷锋叔叔呀!”妈妈摸着我的小脑袋说着“你跟雷锋叔叔还差远了呢!人家一生都在做好事,他还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你做得到吗?”妈妈语重心长得说了一番,我也稀里糊涂的点了点头,就跟着妈妈回家去了。是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雷锋叔叔却用这有限的一生为人民服务,多么让我感动啊。雷锋叔叔的所作所为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助人为乐。
同学们,让我们再一次学一学雷锋的精神吧。你是一颗螺丝钉是否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你是一名驾驶员,是否认真的驾驶着自己的汽车行驶;你是一棵小树,是否在哪里抵御风雨;你是一名少先队员,是否在处处帮助他人……
我又唱起了那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叔叔那光辉而又伟大的形象总是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抹也抹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