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在大学认识到了很多新同学,我很开心。但更令我难忘的是我的第一堂课,军训。
我们的教官姓谭。他给我们介绍自己的时候,说:“我姓谭,言西早的谭。”我一时没听清楚,还以为什么“羊洗澡”后来才慢慢反应过来,闹了点笑话。
我们的教官还没我们大,虽然他是个新兵,当兵一年,但是我发现他已经有了军人应有的素质和气质。正是他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来知道我们去学好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科目。他很认真,让我体会到了军训不是儿戏的精髓,不是随随便便做几个动作,或者让吊儿郎当的度过一天就行了。虽然一天很累,但是,我们过得很充实。正是这样军训使我在暑假期间早已落伍的身体才渐渐“复活”过来。
每次休息,别的班都有节目,看着他们High,我看着很高兴,但是我们班的人都属于深藏不露型的,不愿意去展示自己的特长与技能。所以无奈的教官只好封我们为“静坐班”。呵呵,名字挺滑稽的。
每天早上跑操教官都教我们打军体拳,一开始都对动作很陌生,怎么也打不对,动作严重不规范。但是我们一遍一遍的练习,再难的关我们也闯过了,而且打得很好,还被选为军体拳方队了,我心里别提有多么高兴了,毕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么。
通过28号上午的大会,看似短暂而又漫长的军训结束了。教官们都走了,我心中突然有股奇怪的感觉,也不知道是思念教官的不舍之情,还是快要放假了的愉悦心情,总之心情比较复杂。
现在回想起那十多天的日子,有欢乐,有汗水,有激情!虽然只是我生命之书中的小小几行,但是它会永远印在我心中。我会将军训中学到的军人们的精神与动力融入到我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让它伴我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