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已经到了高一下半学期了。期待下一届学弟学妹们的到来。估计教官也是同样期待,期待狠狠的“操练”他们啊!
整个下午,我们就像木偶一样,在操场遗失的一个角落里杵着。听我们教官说,这是“拔军姿”。呵,还别说,整个操场密密麻麻都是“拔军姿”的高一新生。还挺有军营中的气氛。可整个下午都这么站着,铁打的脚掌也受不了啊!收队后,大家一起蹲下对着教官画圈圈。
军训的第一天,很辛劳。虽说并没有太多的练习内容,也许是大家不太适应吧!上午到学校领取军训时的迷彩服,下午带来六十元服装用度,就像做生意一样。上学就是做生意,生活也是。谁能说不呢?
作为一名已经透露着成熟气味的高中生,我觉得军训有一点好处。军训了,我就不会由于无聊而花钱往上网打游戏,省下来的RMB就可以往买我喜欢的牛仔裤。
在此,我觉得有必要阐明一下什么是军训。“军训”就是军人的练习。说白了,那就叫“操练”。至于操练何解,就是往日教官在部队里受的累,以往吃的苦,一次性还给新兵。也可以说是“媳妇熬成婆”。他曾经的苦累,如今我们全盘接收,个别人还会加“俩菜”。隔壁班一男生,站队不老实,诶教官发现,然后,操场十圈。实在,十圈也就半个小时左釉冬教官不在乎。大家不约而同向导一句话:“兄弟,节哀。”
以后的几天都是艳阳高照。前方的人,在强光的折射下,显得有些弯曲。可我们仍然在联系那该死的姿势。大家对教官的态度,又厌恶了几分。在众多的姿势中,要数“蹲下”这个动作是最难受的了。
军中的“蹲下”与平时的不同。首先右脚后退半步,前脚掌自然着地,臀部坐在右脚跟上(膝不着地),双脚分开约60度,手指自然并拢放在双膝上,上身保持竖立。用我们教官的话来说,半小时的“蹲下”,是莫大的享受啊。军中每次都要蹲2~3个小时。回宿舍都要互相扶着。但我们还是祖国的花朵啊。身体素质差的兰兰,很不性冬她,晕了。
军训期间最值得留恋的,那就是嘹亮天际的军歌了。
当“我们都是飞行军,每一个子弹都消灭一个敌人……”响起时,我们豪情万丈;当“军港的夜啊,静静静……”响起时,我们心神向往;当“冷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响起时,我们感慨万千。军人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难道我们连小小的军训都应付不了吗?努力,努力在比赛上的第一。
相比之下,“坐下”应该是比较舒服的了。双腿盘起,双手自然放在膝上,上身保持竖立。我想:要是每人再配上一瓶冰红茶,我们就该放声高唱:“我自得的笑,我自得的笑……”
比军操,是我们练习成果的证实,可我们班没有拿奖。不能怪我们做得不好,以我们的实力,那评委老练的目光,安慰奖是志在必得的吧!可是,我们的教官也太紧张了,有一项竟然被他忘记了。十分啊,就这样say-bay了!真验证了我哥们那句话:“啊!郁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