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像一杯酸奶,又酸又甜;军训是青春的滋味,是酸,也是甜。
——题记
在炎炎烈日下,一站就是几个钟头,枯燥无味的正步走、转身、稍息、蹲起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严厉的教官不停地喊着“一、二、三、四”。时不时为同学们纠正军姿......汗水不停地往下流着,侵透了整个衣衫。
一天的军训结束后,同学们急急忙忙跑回宿舍,一股脑的躺在自己的床上。不一会只听一声哨响,同学们匆匆向楼下奔去。这是用餐哨,即使同学们饿得前胸贴后胸之一张,但是,仍然井井有条。晚操结束后,一个个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宿舍,一转身便倒在床上,摸着自己酸痛的腿脚,联想到一天的军训,一吸鼻子,嘿,那叫一个酸!
不过,军训的生活不仅有酸,也有甜。
军训休息时,同学们跑到树荫下,坐在地上,谈天说地,累了,就喝口水润润嗓子,趁这工夫,打击彼此之间增进感情,加深友谊,毕竟是要在一起奋斗三年的同窗!
有时,还会组织一个小型的联欢会。有的同学自告奋勇上来给大家表演节目,唱歌、跳舞、讲笑话....一切显得那么自然,融身在这欢乐的气氛中,大家彼此分享着快乐,此时此刻的我们不再有刚来时的陌生与胆怯,而是开心地笑着,叫着,望着眼前这欢乐的场景,心里像吃了蜜似的—甜!
八天的时间就是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军训已经结束了,回首军训这区区几天,却好像在人生的旅途中走过了好长一段路,因为它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一、学会独立
从前在加任何小时都会依靠父母来做,现在家家户户都是独生子女,父母把我们当作公主、少爷,每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可是这次却截然不同,没有父母的细心照料;没有老师的嘘寒问暖,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双手。当我面对洗衣服,刷饭盆...真的想回家再洗,但还是克服了自己,亲自动手洗干净,虽然衣服洗得不算干净,喷刷得不算透亮,但这毕竟是战胜自我的成果。
事后再想想,我觉得自己已经变得独立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困难等着我,但我应邀学会独立。
二、学会团结协作
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更不懂得怎样团结同学,许多时候我都独来独往,认为自己一个人可以。其实不然。
这次的军训生活彻底的改变了我的看法。比如我们练得女子防身术,一个人是无法完成的,需要大家的配合。只有所有人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地使,效果才更好。这离不开所有人的团结协作,不是吗?
我要感谢这次的军训,使我真正的做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