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军训已达到尾声!这个军训,有苦,有泪,有汗……在那曾经熟悉的后山道路上,我们留下无数的步伐滴下无数的汗水,收获无数的欢乐与歌声!教官们的循循教导,让我们受益匪浅!没有人会说这次军训的生活是轻松的,也不会有认识说这次军训是痛苦的,只因为在这次军训中是轻松与辛苦的掺和的。对教官们的又爱又恨是我们军训的主旋律。
早起晚睡的生活让我们疲惫不堪,但训练场上那嘹亮的歌声让我们倍感精神。神采奕奕的秘彩色军装在校道上来回走动,是学校的另一道风景线!穿起军装的我们有着一种军人的使命。一声声宏亮的口号:“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立志成才,光耀华师。”这就是我们真实的写照!谁会否认,这次军训让我们更有自信心地成为华师大的新一员?
军营是严格的,来到军营中,第一感觉就是:严格。这里什么都有规则,大到训练场,小到内务的摆放,这一切中的一切全都是有规定的。
来到这里第一天就是按规定站立军姿,它的要领是两只脚分开60度,下巴微收,大拇指按在食指二关节处,两手放到大腿的两边,收小腹,口要闭,两肩向后张,身体向前微微倾斜。到这儿要问了,为什么要向前倾斜呢?这是因为腿上有一个神经通向大脑,按压的时间太长会让人晕倒。就这样第一天在严格的训练中累的东倒西歪,一沾上床,就大睡中度过。
军营是整洁划一的,第二天整理内务的学习,同样有不一样的感觉。
走进营房,被子和豆腐块一样,床单平静的如水,整齐的都不忍心坐在上面;地面洁净的可以反射出我们的面孔;步子是整齐的脚抬得高度是一样的,手的高度是一样的,看上去什么都是直线,又有了一个感觉:齐。什么都是整齐划一,因为这就是军营严格的直线要求。
内务的学习同样规定把被子做成方块形,要求将军被一条长边对折两次并铺平,从军被的两头分别量四个手掌对折,然后把各边的角做出来,这样,方方正正的一床被子叠好了。望着自己的成果,满心的喜悦。
军营是快乐的,在接下来的军营训练中,感受到的是别样的"快乐".
当我们还在睡梦中体验床的乐趣与激情时,军号又不知何时从何方响起,真的没有什么好办法,只有穿衣服,下床,穿鞋,冲向操场,站好队列。在队中,我感到了什么叫做苦,什么叫做累,但是我爱它,是它教给我了什么是纪律。
在训练中,我喜欢"军体拳",它即能体现阳刚之美,也很实用,不是花架子,可以作为防身术;本质的东西学到了,以后我们可以把它当成一种艺术表演,在大家面前展现!在苦中感受着快乐。
十几天的军训生活,让我们用四个字形容,“度日如年”。我恨高兴,我们的军训结束了;我们很高兴,我们重生了;我很高兴,我们变得更坚强了!我并未后悔参加军训,因为这是我们锻炼的机会!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自己会比别人更坚强!
对自己的信心源于每一次锻炼的机会!我并未退缩,因为我是坚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