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怀着求知若渴之心踏上去往南海军训基地的旅途时,我就充满了欢喜,充满了欣悦!
记得坐车后的第一个同学,由于是从未相识过的同学,同学间都有几许的腼腆和尴尬,但这丝毫阻挡不了我们炽热的内心。
“同学,你好!”我热情地说着。“hi,我叫小明,你呢!”同学的回复就像雪中送炭般将一丝一缕的温暖注入我的怀中。
等到做自我介绍时,我有些许的紧张,但我说过我要做一个自信,大方的人,于是我毫不畏惧,挺直腰杆,“大家好,我叫张家明,来自勒流新球中学,我的理想是要去北京,我没有什么特长,但我希望三年过后我能成为一个乐观向上的人!
军训中充满着苦与累,充满着欢乐和喜悦,我们不经意的一句,就能使得全班专注,我们不经意的一笑,就能使得全班快乐!
我们的认真,我们的执着,这就是顺德一中的学子,永远那么拼搏,那么优秀!
同时,我觉得有很多地方是我们一中人所没能做到的。
我们的坚韧,我们的耐力,我们的行为举止仍需要不断地努力,我们的梦想也需要我们继续地去坚持!
仅仅在顺德一中待了短短的几个小时,但我的心早已融入了一中这个大家庭,我为我能在顺德一中读书而骄傲而自豪,当我把自己的志愿定在清华大学时,我没有惊讶,我只是把它当做了我奋斗的目标,一个无比纯真的梦想!
三年,没有什么不可能,自己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努力提升自己,增强自己的本领,努力想最高学府迈进,我要创造自己辉煌的人生!
最后我以自己感受颇深的几句话做结尾:真正自信的人,不会趋炎附势地去扭曲自己的形象,随意地改变自己灵动的线条,它会想一条小溪一样,永远百折不回,乐观坚强地奔向大海,直到最后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