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羡慕军人的英姿飒爽,羡慕军人的勇往直前。当一名军人,是我久有的梦想。
来到五年级,我们开始了5天的军训。梦寐以求的一天终于来了。
军训的艰苦是我所料不及的。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然而,我们不会抱怨,更不会放弃。在锻炼中我们认识了很多,从而走向了坚强。
军训第一天,教官首先叫我们站十分钟军姿。十分钟是平常很短的时间,可现在,烈日当头,十分钟在我眼里是冬季。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双脚并拢,成60度,挺胸收腹,双眼平视前方,大家都像电线杆似的耸在地上。汗水像一泻千里的洪水,从每一个毛孔中争先恐后地喷涌出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真希望时间走得快一点,有时我实在忍不住想动了,就会在心里念:“坚持就是胜利……”时间一长,脚发麻,头冒汗。 “解散”,大家顿时兴高采烈。经过一天的训练,累得坐下来就不想站起来。尽管如此,我们仍感到激动万分,因为我们学会了坚强。
军训结束了。我已疲惫不堪。刚学立正时,我很疑惑。5天的军训让我明白了:站军姿,为了体现炎黄子孙不屈不饶的精神,体现了龙的传人的毅力。我相信,军训生活将使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