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今天就是上学的日子啦。早上我特意起了个早,在熟悉的道路上走着,没一会儿我就来到了熟悉的校园,校园里面的同学来了很多。
老师身边已经排起了一条长龙,我看到黑板上写着几行字:1。昨日没来校打扫卫生的同学去包管区打扫卫生,2。填写表格,3。报名。见此,我放下书包,来到包管区,看到地上有很多积累的树叶,捡了好长时间。回到教室,我在讲台前拿了两张表格,填好后排进了报名的队伍当中,到了我时,我没有说“唐老师”,以至于重新排队,第二次报名,我上前说:“唐老师,我不订牛奶,总共是613元。”
接下来便是十分让人紧张的时刻了——检查作业。这时,前面的王明还没来,我帮他拿出了作业,哇塞!大练只写了一半,到处是空白,练字有很多地方都没描。等大家都到齐后,唐老师发话了:“现在从1号开始,一个一个交流自己的寒假作业情况,说出自己的优点、缺点。”第一个是杨明,他说:“我的优点是写阅读训练时很认真,缺点是默写和描红时字不是太好。”,这时,赵晟栋提问了:“你为什么字不好,能不能具体说一说?”他说:“因为我写的时候不认真。”唐老师说:“等会说的时候给你们自己的作业打个等地。”然后是吴熙,他说:“,我给自己打的等第是良好,我的优点是把76篇阅读全部完成了,缺点就是写的时候字不好。”过了许久,接下来就是我了,我调整呼吸,走了上去,说道:“我给我打的等第是良好,因为在这个假期,我将所有作业全部完成了,没有剩下任何作业,缺点就是写阅读的时候不认真,导致字不是太好。”
这次报名与以前真是大不相同,还要交流自己的暑假作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