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们出生那一刻“呱”地一声哭出来,这个世界的声音就一直伴随着我们。
不论是优雅的,柔情的还是嘈杂的,我们更多地是听到的来自外界的声音。很少有人倾听自我的声音。听听自己的声音吧,他会使你认识自我。
我很喜欢作为唯一一个横跨两个世纪的乐曲——班得瑞的歌,他们的声音来自然,来自自己的灵魂深处。而他们的宣言就是:时间没有带我走,如果流水能回头,请你带我走。听听自己的灵魂,听听班得瑞的灵魂深处的声音。”
父母的声音,让我们得到许多难得的经验,少走很多弯路;朋友的声音,让我们彼此的手握得很紧,心灵贴得更近;成长的声音,让我们告别浅薄和幼稚;自然的声音,让我们懂得生命的意义;道德的声音,让我们明白了什么了什么么才是真、善、美,时光的声音,把人世间所有的风霜雨雪,世事沧桑变成回首时那道回味无穷的风景线……。
而倾听自我的声音,升华自己的灵魂,明白自己的追求,展现完美的自我。
记得韩红吗?好到难以想像的歌喉却因长相被埋于幕后的韩红,站在青藏高原上喊出了自己心灵深处的声音,她用声音定义出规则让全世界聆听。
“喉吼嘶吼出颜色,声音定义出规则”
“闪光灯四处捕捉连蚂蚁也出色”
“城市灯火好安静,万人大梦不醒”
“全世界暂停,听我的声音“
聆听自己心中的声音,它会指引你前进的方向,不受外界的干扰,隔绝其他的声音,让全世界暂停,听我的声音。
很多人或多或少地会受外界声音的影响,读书时,窗外马路嘈杂的声响让我们心烦意乱。但是想一想毛泽x在闹市读书磨炼意志的豪情就会平静许多;在比拼成绩,次次第二,郁郁不得志,外人幸灾乐祸讥讽你万年老二,让你萌生退出的声音,但是想一想荷兰国家足球队,次次世界杯第二,号称无冕之王,可他们在绿茵场上越战越勇就会激情许多。
听自己的声音:人生如棋,我愿为卒,谁可曾见我后退半步?
听自己的声音: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不一定前面跑得快的人能笑到最后。
听自己的声音:认清楚自己的内心,踏出第一步,一步一步,你终将抵达终点。
人生如棋,我愿为卒,谁可曾见我后退半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