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的坚强不是与风暴持之抗恒,而是让其过去,洗刷心灵的尘埃。
每个小孩自从上了初中以后,他们的变化似乎对于做母亲的人来说是个疑惑。从小时候的亲切到现在的疏远,从小时候的亲密到现在的厌恶。
我也不曾例外。小时候,别人常说我:“你呀,与你妈可是骨肉相连,长得可像了。”可现在,我竟然讨厌她的啰嗦,厌烦她的苦口婆心的教诲。可母亲却依旧说:“你还小,不懂事。”
你不是我儿子,我才不会管你。
母亲气极的时候,打我可是来真的。衣架铺天满地的打,虽然当时我没哭出来,但在心里却极度怨恨。青春期的我,以为当时没哭出来就是所谓的坚强吧!那天晚上,我很晚很晚都没有写完作业,于是想着趁拂晓还没出来赶紧写完。先小睡,然后。。。。。。然。。。后明早五点。。。起。。。床。“叮叮叮,叮叮叮。”蒙头大睡的我从梦中惊醒。”糟糕,快6点半了,我还没开始写。。。。。。,于是,我使出了吃奶的劲,焦头烂额地狂补。房门突然被打开,原来你还没有写完作丫!你不知道今日事今日毕的道理吗?
可想而知,我当时真哭了。是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哭泣的:谁叫老师布置那么多作业,关我什么事!”紧咬着牙龈,发恨地说。母亲泪水透过了两颊,他也想不到如今的我竟会变得如此顽固,也想不到固执的我,内心竟会充满愤懑。
妈妈停手了,也许是打累了,也许是不想再打下去了。她气喘吁吁地说:“你去上学吧!”指着门,一脸无助的表情望着我。
你再怎么坚强,还不是需要我
晚上回来后,我就赌气:再也不跟妈妈说话。而妈妈知道后,也不说什么。只是每天起早摸黑的弄早点给我吃,每天出门上学前,她都会说:“上课认真听讲,不许开小差。”
自打那天起,我再也没理会母亲,而母亲却依旧从前那样。。。。。。直到有一天,我才体会到母亲那样做是为什么呢。。。。。。
“饭前吃瓜子,到是后又吃不下饭了!你说你怎么那么不长记性呀!”我在心里喃喃道:吃瓜子会死呀!况且吃了也不会饱。你还不是每天都这么做,还说我!”也许是母亲的耳朵太厉害了,她说:“你再说一遍!”“哼”!随后我便关门,狠狠地关上门。。。。。。
“咳、咳、咳!”本患有支气管炎的我再加上今晚的一点风寒和刚吃瓜子时产生的热气,我咳嗽声比以往更大了。这时,在客厅里看电视笑得哈哈响的母亲听见我的咳嗽声后,随机拿了件较厚的衣袄冲进我房间说:“穿上它。”见我闷不作声,她又说:“别让我听见声音,衣服我搁这了,你爱穿不穿!”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实在捂不住我咳嗽的声响了,便传出了一声让母亲听见了。随后,她有进来说:“还不是让我听见了,捂得够辛苦吧啊?”叹了口气后便急忙哪止咳水及热水给我喝。虽然不情愿,但还是喝了药穿上了衣袄。最后,母亲还端来了一杯热乎乎的牛奶,我的内心不经咯了一下。端上来时,她还不忘唠叨一句:再大点事,也不必跟身体过意不去。你再怎么坚强,还不需要我!小心烫,慢点喝。
未等端起热乎乎的牛奶,我的泪水已流满了面颊。这何止是一杯牛奶呀!是血与肉,爱意与情怀交缀成的一颗伟大的心啊!
一桩桩母亲陪我玩耍的的儿时往事历历在目,一件件母亲为了保护我弱小及稚嫩的心灵不受到创伤自己却甘愿黯然忧伤的事件,一件件。。。。。。一桩桩。。。。。。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可我对母亲做过的一件件事情中有那些是让她欢喜,让她颜欢大的呢?只希望成为过去的都将是刀光幻影。
我一直说自己还没到叛逆期,一直对自己说妈妈陪我玩耍的日子已经过去,现在我要跟自己玩,自己长大,我要自由。。。。。。
恍然惊醒间才发现,原来我已经走过叛逆期,原来在这期间,我一直把平日里的母爱习以为常。只知道一味索取,却忘记温情的付出背后,是那日渐沧桑,满是皱纹及老蚕的脸。是我,夺取了她的年华,使母亲变得苍老;是我,毫不领情她的心意;也是我,每每出门时都忘记了打声招呼,使母亲独自为我担心。
青春期的叛逆,相顾无言的寂寞,虽然经过了岁月的洗礼与积淀,但那份伟大无私得到母爱已成为了绕指的点点温情。
从那天起,我知道我将走完了叛逆期的路途。在遥遥无期的途中,妈妈一直在默默无闻地充担着指路人的作用。虽然没告诉我这一路上会遇到什么,但是告诉了我该怎么走。我便抱着矜持的心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