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美国时间11月30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于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世界艾滋病日”纪念活动上,呼吁为实现“无新感染、无歧视、无艾滋相关死亡”的愿景而共同努力。
据报道,为纪念“世界艾滋病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举行纪念活动。潘基文在会上表示,《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承诺不将任何人落下。他称,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人们应当再次做出承诺,为了实现“无新感染、无歧视、无艾滋相关死亡”的愿景而共同努力。他呼吁人们为了实现在2030年前使3000万艾滋病患者得到治疗的目标采取行动。
潘基文表示,在抗击艾滋病的斗争中,每一名儿童都需得到关爱,每一个人都需得到治疗,所有的弱势群体都需得到保护,免遭污名化和虐待。潘基文指出,在人们的共同努力下,接受艾滋病治疗的人比以往大大增加。
报道指出,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决定将每年的12月1日确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今年艾滋病日纪念活动的主题为“一起向前推进:不让任何一个人落下”。